22/06/2021

姐弟戀好嗎?弟弟選「姐姐系」女友是怎麼想的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最近男友人交的新女友,讓朋友們深感興趣,她是一位「姐姐」,比他年長9歲,24配33,即是她上大學時,他連小學都未畢業呀!

 

  現在的社會,年齡不再是個限制吧?選女友不一定要比自己細,身邊總有好幾對姊弟戀,相差7年、8年的情侶,大家早已日漸接受吧。

 

  對於已身為姐姐或即將被稱為中女的我們,除了主攻熟男,亦能受鮮肉的垂青,是代表我們的market更闊,很好嘛,哈!別以為是「愛」讓人不分年紀,而是有些弟弟真的喜歡揀姐姐呀!

 

情緒穩定,省心省力,毋需多哄

 

  聽說女人總是要哄,要怎麼哄,是言語還是物質上?這可是不少男人最為頭痛的一點啊!面對同齡、年輕的女生,少不免要多哄幾句,多點包容和忍讓,姐姐便不同了,早過了女生愛扭擰、耍小性子卻又不肯說出口的時候。她們經歷生活、職場上的洗禮,思想變得成熟,懂得人情世故,情緒亦較為穩定。遇上感情矛盾時,大多會理性地處理,學懂換個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或適時的沉默少說兩句,讓大家的關係沒那麼緊張,情願溝通也不至於生悶氣。跟姐姐一起可輕鬆不少的,省了時間去哄、去照顧對方的情緒和脾氣,甚至弟弟也能享受被姐姐疼愛的感覺呀!

 

經濟能力好,少一點依賴,少一點壓力

 

  女人大多偏愛成熟、有經濟能力的男人,而男人其實也會有這個想法?姐姐這年紀,早就行前了幾步,擁有穩定的事業和一定程度的經濟能力,再加上年齡的差距,她們很少會在經濟上依賴男人,更多的是願意分擔約會、出遊的洗費。這點對男人來說吸引吧?畢竟約會的消費壓力可不少,能AA制,省回埋單請客付賬的情節,當然是好的。跟姐姐一起少了金錢上的煩惱,好命一點她還可能首期已ready?誰叫人生很難、物價貴、樓價高,有個能減輕自己生活、經濟擔子,甚至是幫到自己,開拓美好生活的人,有何不好?

 

  要談一場能成事的姊弟戀,還得看彼此遇上的年紀。曾有一位比我細3年的追求者,那時我剛大學畢業,他剛好完成中學,儘管性格合得來,但那數年的差距,正是學識、話題、眼界上的分野,最終我們並沒有在一起。要是換轉現在,大家已踏進社會工作,相差那幾年也許不會有那麼遠?說到底,終究是timing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