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7/2021

戀愛現實中,你的價值有多少,他對你的愛便有多少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當你以為有好的性格,外貌、身型便是有足夠吸引的條件?這也實在太out了,現在的社會很現實,曾聽朋友說過一句「你的價值有多少,他對你的愛便有多少」,是真的?

 

  以前的年代是講求男人要有膊頭,但現在的男人亦想找個好歸宿,看待女人,找個女友,也會著眼她的價值?起初聽聞這些新興的擇偶趨勢,我還不以為然,後來聽到朋友的故事,才發覺原來真的會如此!

 

  女友職業如何,對她的愛便是如何?

 

  他擺脫了上一任後,終於換上新女友,她甫一上場,便讓他讚不絕口,說的是除了外型、學歷、背景,還有職位。前度是個小公司的平凡OL,而現任卻是年青有為的公務員,他滔滔不絕的讚賞女友,圍繞著她工作上的表現,差點以為是上司下屬的關係多過男女朋友,她有多能幹、職位到哪個grade、是月入近7萬的公務員呀。

 

  本來他們在一起,未必與錢有關,但明顯的是,假如她沒有那麼優秀,他未必會看得上眼。朋友圈子中已有傳言說他很會挑女友,在約會這位現任前,已打聽了她的部門、職級,再看一看薪酬表才和她發展的。到底有幾分真心,就不得而知了,只是他曾說過想組織一個月入超過10萬元的家庭……看來有才、有財的女人才配得上他,這次大概有機會如願以償吧,嘿! 

 

  買樓前後,態度不同?

 

  朋友Q和男友一起兩年,感情沒有日趨穩定,倒是男友經常有意無意的挑剔她,說她不夠上進、沒有好好地為將來計劃。沒聽錯呀,這些往常是女人對男人的評語,卻出自一個男人口中!她男友是個很實際的人,認為拍拖不只是那麼簡單,兩個人要一起成長,最好是女方有些本事、特質,能讓他有所提升或得著。就在他時時批評、關係冷淡又略為緊張之際,友人剛好靠著自己能力買入鬧市的上車盤,打算投資兼放租。繼續是無樓階層,又未有入市計劃的他就在此時漸漸「收聲」,少了批評,多了讚賞,更是釋出久違的熱情……

 

  我曾無意間問過:「你買咗樓之後,男朋友態度有無唔同呀?」

 

  她也毫不諱言:「我覺得佢對我好咗,可能係佢終於發現我一直有planning,定係我宜家已行前過佢,有嘅野多過佢。哈!」

 

  一直以來看似平庸的她,竟然有能力買樓,甚至比自己更早上車?要是mark實這樣一個有計劃、有資產的女友也不錯吧。就是這麼巧,這個時候,她男友一改常態的對她態度變好,殷勤不少,是兩年來的這一刻才發現有多愛她,或是在這時看清她的實際價值,嘿!

 

  早就聽說男人對愛很理性,難道喜歡一個人,對方的為人、性格或思想,不是最重要的特質,倒是附帶的優勢,如家境、學歷和職業;擁有的價值、人脈、投資或資產,才是最具決定性的?有能力幫助、帶挈他,令他人生過得更美好,正啊!

 

  當你符合了特定的要求,達到一定的價值,達標的你便是一個值得被揀的優秀選擇?

 

  拍拖有如一個計分比賽麼?要是我能獲得高分和好評,會有幸得到你的青睞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