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10/2021

帶有一點好感,卻談不上是喜歡?由曖昧關係退回朋友位置,也許對誰都更好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大家見咗咁耐,但都唔知點咁,點行落去啫⋯⋯」她苦笑的說。

 

  「佢完全無表示嗎?」

 

  「我哋一直都好似情侶咁約會,但佢拖咗咁多個月,從來都唔提大家係咩關係,甚至暗示想繼續維持咁樣。」

 

  「一直都唔講,或者就係個答案啦。」

 

  相處了這麼久,一位早已動心,想邁進多一步,另一位卻不肯鬆口確認彼此的關係,甚至是裝作不知道,這讓人有多難堪呀?不上不下亦看不到進展,連一個正式的答案都沒有,累吧!

 

  關係未確認,彼此停留在友達以上的曖昧,即使她想得到更多,卻不敢問、不能奢求,因為大家甚麼都不是。上一秒見面言談甚歡,下一刻別過頭他已語氣冷漠,被吊著胃口的滋味,盡是忐忑。大概對她是有一點好感,但談不上很喜歡,至少沒有喜歡到想跟她名正言順的在一起,那就維持現有的關係,不多不少,無需承諾、負責,都說曖昧是最好的。

 

  也許當局者迷,投入過的感情、心思都是收不回的成本,誰都不想承認付出過竟是白費功夫的。那就情願留在這幻想漩渦中,即使關係繼續模糊不清,至少還能與對方繼續見面呀!

 

  感情可不是單方面喜歡便能成事,他絲毫不給予反應,她亦不能怎樣,要繼續堅持還是火速逃離,真的是一念之間。

 

  終於,她斷了這曖昧半年有多的男人,大概也是一種重生吧。

 

  「既然佢無意思一齊,我都應該識做,唔好畀壓力佢啦!至少宜家我唔會咁在意佢有無搵我,有無覆我message,心情都會好啲!」她努力擠出一個笑容。

 

  「做返朋友個心態好唔同㗎,搵佢、同佢講嘢會輕鬆好多,唔駛再為佢嘅一句話、忽冷忽熱嘅態度而心煩,佢搵你你咪覆,佢唔搵你,你咪做返自己囉。」我給她來個分析。

 

  既然沒戲便該完了吧,能立下決心結束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,是難得的勇氣,畢竟喜歡過、付出過、等待過,這過程一點都不容易。回復到朋友mode,彼此的相處能放鬆得多,不用再被他輕易的牽引著情緒,也能把專注重回自己的身上,對誰都較好吧。

 

  要是曖昧只有委屈,何不決斷地退回朋友的位置,一段只剩下虛耗的關係,何必留呢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