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11/2021

目標為本、進度快是交友App潛規則?從交友App開展的關係,會否太虛浮不穩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人大了,好像連認識個對象,繼而發展都變得有點難?朋友圈中會一起的早就一起,沒火花的便繼續friendzone,生活、工作圈子狹窄,亦沒遇到有興趣的人。要脫單,也許交友App是個好方法?

 

  他是App的常客,偶爾樂在其中,和不同女生見面、約會,最近卻突然沉寂下來,他是這樣看透的……

 

  「太容易識人,更容易識下一個。」

 

  容易結識不同對象是交友App的特性,但這個模式有好也有壞?兩個陌生人,在App上一滑便遇見,看看簡介和照片,彈指間即連繫上,要認識人,太易、太方便。然而大家始於App友,誰都不肯定對方為人如何,能有多了解,多大的信心?真不知他是專一、有誠意之人,還是披著羊皮的狼……想著,不知不覺便有所保留,怕自己那麼容易在App上認識人,對方也同樣在多線發展、積極與不同人聯絡!

 

  從App開始的關係,是虛浮不穩麼?一方面想投入發展,另一方面卻帶點懷疑,擔心對方會否依然在App上認識、約會其他人,會繼續滑,繼續找下個嗎?

 

  「大家都目標為本,要好快就一齊。」

 

  說是交友App,誰不是在找男、女朋友,拍拖當然是第一目標呀。快點認識新人,快點脫單吧,滑一滑,聊個天,照片好像沒照騙,樣子亦順眼,來,先約會吧!見面大概和相睇情節無異,第一眼先打量對方外型,樣子是否長得好看,感興趣才繼續。朋友說過,目標為本,進度要快,是交友App認識對象的常態,一兩次見面便幾乎要確定關係。大家都但求快速在一起,之後才慢慢了解彼此為人,性格是否合得來。

 

  跳過了很多正常的發展程序,快有快好麼?當你想慢慢發展,對方都不願意多花一點時間相處、build up感情,沒有循序漸進,只有光速發生。關係沒有一定的基礎,只有極快的合則來不合則去麼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