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1/2022

拍拖不久即共赴同居,感情、經濟上的考量,你真的準備好了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她一向戀事精彩,換畫速度奇快,最近才和新男友一起兩星期,便迅即搬進他家共赴同居。

 

  「啱啱先一齊無耐,咁快就同居啦?」我實在不解。

 

  「同居都幾好呀,可以日對夜對,見多啲嘛!」她一面享受的模樣。

 

  「我就係怕呢樣嘢,哈哈!」我笑了笑。

 

  處於熱戀期中的情侶特別享受日癡夜纏,整天黏在一起的生活模式吧。但那麼快便同居,可好?兩人才剛拍拖不久,只在表面認識的階段,還未步入真正了解、與對方相處的時候,那麼快便邁向朝夕相對的同居?對對方的真面目、行為脾性或生活習慣能掌握多少,他有沒有怪癖、奇怪的陋習或陰暗面,心裏有底嗎?

 

  有些人認為同居是加速了解的過程,盡早看到大家真實的一面,但當你已搬進別人屋子裏,勢必是騎虎難下的情況,要是遇上渣男,真的有那麼容易脫身離開麼?

 

  同居這回事,我向來不太支持,也許是因為家教甚嚴,不容許婚前便住在一起,亦是我性格使然,享受獨處的私人空間。拍拖階段的同居,朝見口、晚見面,共同生活的模式,真的好麼?總覺得感情發展是該有適當的過程,需要些時間、距離,才能讓情感有空間蘊釀,累積更多的共同經歷。足夠的感情基礎、相互認識、深入了解彼此的性格和脾氣,關係才能穩定的走下去。

 

  太早同居的兩人,那麼快便天天膩在一起,過早的面對彼此真面目,柴米油鹽的枯燥日子、生活上大大小小的矛盾,卻少了剛開始時的朦朧美,感情會否早趨平淡?

 

  情感以外,經濟基礎亦是同居前要考慮的一環。友人本來和家人同住,家裏尚算寬敞,但為了和一起數月的女友同居而決定租屋過二人世界。兩人相處是不錯,但經濟上的擔子讓他頗有微言。他負責租金、水電的開支,每月定期繳費,數年下來金額已去掉幾十萬元,讓他直言「人工大部分都用嚟交租,仲邊有錢存首期,點敢諗結婚生仔,樣樣都係錢」。

 

  要是當天沒有一鼓作氣的租樓同居,或是有跟家人商量,讓女友搬進家裏,有好好的理財或計劃,把上繳的租金留來當首期,也許現在買樓蝸居,步向人生下一階段,亦未至於遙不可及?那麼快便同居,真的有必要麼,兩人有做好下一步規劃,對未來的想法可有同步?

 

  同居是親密卻現實的事,不只是兩個人住在一起而已。今天的決定足以影響人生的下一步,誰說只有工作或理財才需要理智地規劃,感情亦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