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3/2022

一動不如一靜?疫情令感情變淡的情侶,關係得以苟延殘喘甚至回溫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感情在疫情中有見真章嗎?聽得多的是不少人work from home,日對夜對,磨擦增多易起爭執;異地戀情侶難以見面,最終分手收場;禁堂食、限聚令,愛侶拍拖次數銳減,感情轉淡。

 

  這邊廂不少人因疫境而情海翻波,那邊廂倒也有情侶得以維持關係⋯⋯

 

  「同佢感情不嬲都麻麻,前排有諗過分開嘅。」

 

  會想到分手,那即是感情一直有問題吧!

 

  「呢排疫情咁嚴重,少咗見面有無影響感情呀?」

 

  「我諗個影響係positive,哈,最近少咗想分手,或者係依家唔想搞咁多嘢!」他接著說:「講分開易呀,但一諗到唔知疫情last幾耐,分分鐘好幾個月,都係唔好分手住啦,變返單身又識唔到人咪仲衰!」

 

  疫情發展影響著生活、工作,亦考驗著彼此的關係,但有誰想到竟是「有助」感情回溫!本來有分開的念頭,卻因當下的情況而變掛,他想得更遠,現在要是選擇分手,回到一個人,何以為繼?當這一波個案幾何級數增長,情況持續沒完沒了似的,無了期的限聚令、禁晚市堂食、社交距離,別說認識新對象,連朋友聚會都難上加難,誰也不知身邊哪位是隱形患者,唉,見人?no, thanks!

 

  居家抗疫為重,外出不易,約人吃飯更難。哪來的機會如往常般,去認識新人、了解和發展。就算是裝上熱門的交友App,逐張掃過每位對象的照片,打開通話匣say Hi,也不過是隔著冷冰冰的手機,傳送幾句文字和emoji。這個形勢,敢和陌生人進一步麼?想相約,要先各自做個快速測試,過關並申報健康後,再現身嗎?嗯,現階段和一個素未謀面又不肯定對方「健康狀況」的人見面始終不太合適,還是繼續維持網戀、神交的狀態,保持遙遠又安全的社交距離為上上之策,身體健康要緊呀!

 

  未有退路,便暫且留在原路,和女友少見面倒是減少了磨擦,感情中的瑕疵也相對變得不太礙眼麼?

 

  「所以寧願隻眼開隻眼閉,暫時唔諗咁多,繼續拖下先?」我笑著說。

 

  「宜家少咗見,大家又多咗各自嘅空間,都仲OK嘅。如果依家分手,唔知幾時先有下一個女朋友,keep住先都總好過無呀!」

 

  在苦悶的疫境生活中,至少還有個人在身邊,聽幾句抱怨、開解一下,總比孤單一人來得好。這時候一動不如一靜,能忍便忍,苟延殘喘,不作它想,女友留著吧,待回到正常生活,再從長計議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