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4/2022

每次都是「短命戀」?總有原因!讓感情迅速破局的3個行為,你可有犯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友人Y有樣有身材,一直是追求者眾,男友一個接一個,很少落單。然而她的感情總是快來快去,經常短短幾個月便結束。曾聽說幾位前度評價她「甚為港女」,起初被她外表吸引而發展,最後還是相處不來,旋即離開。

 

  也許每次拍拖都不能長久,總有些原因?

 

經常發脾氣,從不肯向對方妥協

 

  有人說「漂亮的女生脾氣都很差」,我不懂是否有根據,但被寵壞的女人確是為數不少。聽說Y便是位「恃靚行兇」的野蠻女友,凡事要男友極度遷就,經常為小事發脾氣,小至說了句不合耳的說話、買錯午餐......她便毫不客氣的擺臉色或發火責罵對方。一不如意便黑著臉、吵吵鬧鬧,說出傷人的話,與其說是她男友,倒更像是位奴才,無時無刻得小心翼翼的侍奉著娘娘!

 

 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起伏,要是因心情差或是對對方有不滿,便肆意發脾氣麼?更甚是好勝、要面子,即使自己有錯,也不願低頭承認,這樣只會讓事情難以收尾,十分影響感情,那不是表達情緒,而是讓對方受氣。兩人相處總少不免有磨擦,是該立即發洩在對方身上或是選擇先冷靜下來?懂得壓抑住脾氣,自行調適及控制,不和過後適時與對方溝通兼重歸於好,是我們該學的一課。

 

負能量爆燈,把對方視作情緒垃圾桶

 

  有種人總是無時無刻散發著負能量,備有看到壞方面的能力,凡事在她眼中都是壞事一樁。這種人嘛,就算是當朋友也讓人卻步,誰想聽到對方甚麼事都抱怨一番,長期被「烏雲罩頂」!

 

  遇上生活上的問題或困難,我們或會找身邊那位傾訴,吐些苦水、埋怨幾句,期待能得到他的安慰。然而事無大小皆看不順眼,各項事情都能抱怨一番,最受苦的當然是她男友,整天得聽著不如意的事、沮喪的話、長期事事有怨言,無止境的接收著負能量及負面情緒!

 

  誰想一天到晚被「陰暗低潮」濃罩,佔據著思緒和生活,活當一個情緒垃圾桶?與其眼裏盡是負面一面,把愁緒傾注在另一半的身上,倒不如試著看淡,用別的方式來處理陰暗心情,至少整天的怨天怨地是不能解決問題的。

 

自以為是,不願意聆聽對方的要求

 

  沒有一對情侶是perfect match,誰不是在相處中,摸索、溝通,了解對方的性格和需求?!然而聽說Y為人自我中心,總是只有她說的、做的是對,凡事都要男友依著她,跟足她的一套。

 

  兩個不同背景的人走在一起,性格或想法上總會有些差異,發展感情不難,經營感情才難,維繫一段良好的關係,一定要懂得溝通,聆聽,兩人再從中磨合。像她這樣只顧著自己,不願意了解男友的想法,漠視他的要求和期望,卻徑自要求他服從,只會讓彼此的距離愈拉愈遠,加速感情破局!

 

  兩人相互吸引,或多或少和外表有關,但能否相處下去才是重點所在。「短命戀」並非無因,與其推說真心難求,倒不如檢討一下有沒有犯上不可逆轉的錯誤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