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11/2022

Open Relationship:身在開放式關係,是能不顧一切的擁有更多,還是讓人更身不由己?你受得了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她有段另類的感情關係,情人W先生早有家室,那段婚姻是開放式關係,她這個第三者與平時常見的略有不同。

 

  認識「open relationship」這個term,大概要追溯到年少時的Facebook年代,status上的一個選項為「in an open relationship」,當時對於「open」甚為困惑,人大了才懂得,並不稀奇!

 

  「佢一早已經講,同太太結婚6年幾,大家出面都有人,咁我都唔算係小三呀,可以擁有大部分既佢,都OK吖!」

 

  有些人婚後各有各玩,甚至隱瞞身份以便玩得更自在,而W先生並沒有當它是不能說的秘密,關係甫開始,他已明言和太太各有情人,玩得其所,互不干涉,而她看似不如既往的小三般可惡,亦能擁有更多的自由和福利。

 

  「佢同我出去會拖手亦會過夜,完全唔使避忌,我有問過佢老婆從來都無問咩,佢笑住話『大家都知咩事啦』。」

 

  當然,W先生和太太在社交媒體上可是幸福的一對,甜蜜合照、周年慶祝從來都不會少,而兩人間維持著特別的相處模式。不認同一夫一妻,更不用一輩子的忠誠,只要保持當下的關係,在外面和他人談情做愛,可是自由得很!

 

  各有各密友,換畫不停,彼此知情卻依然樂此不疲。當無法互相滿足,便即管選擇外求,倒是更有效維繫著友好和諧的婚姻?!只要大家識趣,玩得適可而止,顧全對方面子,維持恩愛夫妻的模樣,做到雙方家長的要求,在親友面前不露餡,約定各自開心卻不提離婚,perfect!

 

  「我真係好鍾意佢,佢畀到我要既愛同時間,只係佢地大時大節一定會合體,如常出席家庭聚會,而我就只能識做咁自己過……我開始接受唔到啦,其實佢哋出面點玩,都係打風打唔甩,但我呢?」

 

  原以為插足一段開放式婚姻是能不受拘束的擁有這個男人更多,但時間日久,她漸漸明白自己置身在這段關係,看似名正言順能獲得男方的關注、情感和肉體,但身份不正的她只有更多的不安和受困。作為女人,對感情有著期待、佔有和慾望,無可避免的會嫉妒與呷醋,但她能要求些甚麼?他是那麼享受當下自由滿足的開放式婚姻,當她想得到更多,如完全的關係、名份,他又怎會答應,隨時令他怕麻煩而決斷結束呀!

 

  每個人對感情的態度和期待都不盡相同,要是不屬於特別開放,能接受多人行,那一開始便不要嘗試吧,以免枉費時間,傷心又傷身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