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4/2023

期待關係有進展,目標卻不一致?遇上不婚不生的男人,應盡快離場還是繼續妥協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要是兩人對將來的看法、目標都不盡相同,一起下去就只有妥協這條路麼?

 

  「講條件,佢係幾好,名牌大學畢業,年輕有為,我地性格亦都好夾,同佢真係幾開心。只係佢太享受自由,一早講明唔會結婚,唔會生B,唔想畀張婚書或家庭綁住,兩個人就咁一齊落去就夠。」她幽幽的說。

 

  「結唔結婚真係要睇兩個人點諗啦。」我覺得現在不婚主義的人不少,無論是男或是女。

 

  「開始個時我無諗咁多,覺得一齊下先,但宜家我想睇到將來,而我要既野,佢唔會畀到我。如果咁就分手又好似好可惜,難得搵到個相處到既人……要一齊就唯有compromise。」她嘆了口氣。

 

  看著他們甚為匹配,只是一起了幾年,雙方卻對將來沒有共識。在關係起始時,他已表明自己是個不婚、不生主義者,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,他對婚姻既不嚮往亦無期待,不願意結婚,更是不計劃有小孩。拍拖對他來說,是有個女人陪伴,分享日常,共渡假日,是最舒適、滿意的狀態。

 

  「即係要繼續一齊,就只能係咁樣拍拖落去,但係咪你想要既野?」我輕聲的說。

 

  雖說我也曾想過自己是個不婚不生的人,只要拍拖到老便好,這樣更自由自在呀,然而到了一個年紀,突然會有些傳統的想法,還是覺得有段婚姻、有個家庭,人生才算得上完整。

 

  當關係步入某個階段,自是希望有所突破,能一起走到下一個里程,共同擁有更多,考慮同居、計劃結婚和更遠的將來嗎?然而他要的自由,需要她配合,捨棄對婚姻的憧憬、生兒育女的期待。她曾帶他出席朋友的婚禮,參加有小孩的聚會,讓他感受一下結婚的喜悅、家庭熱鬧的感覺,但他依然無動於衷,甚至是加倍說服她成家後的苦況。是因為結婚、有家庭、小孩,會有種無形的責任或壓力,只要不承擔,就不會有負擔?!

 

  他的想法讓這段關係有如漫無目的地走著,無法看到下一站。那麼是該理智的盡快斷開,尋找下一個合適的人,還是只想跟他繼續下去,讓自己放棄對未來的畫面?

 

  目標不一致的兩人,就如兩條走向不同世界的平行線,除非他願意改變自己既有的想法,從她角度多作考量,又或是她接受現實,放棄結婚的念頭,否則只是個兩難的局面,進不得,退不捨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