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8/2023

婚姻的課題:同居後生活習慣合不來,只會逐漸壓垮彼此的關係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他們一起不夠半年,便很即興的決定結婚,當初對婚後生活充滿期待,認為終於能搬離家人,開展二人世界,是該甜蜜又幸福吧,但一切未必如想像中美好。

 

  「我初時以為結咗婚應該幾好,兩個人一齊生活,煮下飯、睇下電視,夜晚又可以做愛做嘅事,應該幾開心,但現實同想像有好大落差……。」他幽幽的說。

 

  「兩個人生活始終有唔同,夾唔到咩?」我輕聲的問。

 

  「屋企嘅嘢佢完全唔理,食完、用完嘅嘢周圍擺,淨係係度煲劇,話佢又唔聽,我放工返黎要做哂啲家務,但屋企嘅洗費又我畀晒!」他續說:「有時我想有啲私人空間,放工之後同朋友飲嘢、食飯,佢又唔鐘意,話我唔陪佢,但兩個人日對夜對,我覺得好悶!」

 

  對婚後生活的期待,到真實的習慣,都不盡相同,讓他們之間的分歧漸大,而性生活的不合拍,亦進一步越過他的底線。

 

  「兩個人住埋,想多啲有sex都好正常,但佢成日搵藉口推我,一時話無mood,一時又話攰,一個月同佢行埋嘅次數勁少!」他停了一下:「其實所有嘢加埋,邊係好嘅婚姻生活,係我諗多咗定真係佢問題太多?!」

 

  結婚這個決定從來都是說易行難,不是簽張紙,兩個人搬在一起住那麼簡單,相處、生活或家事上等,都是一場要學習的課題。結婚未必是戀愛的終結,但它是生活的真正開始。

 

  「結婚之前,我地一直相處唔錯,無咩太大嘅問題或爭拗,但宜家我開始覺得頂唔順,連應該繼續落去定係分居,我都唔知。」

 

  一段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相愛或想在一起,便能美滿的走下去,對彼此的認識、了解,合拍程度,亦同樣重要。拍拖之時,兩人只是每星期有限度的見面,完場後各自歸家,連短途旅行也沒去過的他們,真正相處的時間不多,對彼此的真實脾性,行為習慣,從沒有多大了解。

 

  由日常生活的習慣、個人時間、空間的分配,到性生活,都不如他預期的美滿,他的不悅只是在投訴,還是開始感到後悔了?!對婚姻的失望連連,身心疲累的他也有了分開的念頭。

 

  這場婚姻到底是不是錯誤的結合?誰也說不清,但婚或是分,大概連他自己也很迷失吧! 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