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9/2023

拍拖卻過得像單身?總是被排到最後、半個月也不能見一面,還算是愛情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又就嚟半個月無見佢啦!」她輕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小姐,你地又唔係異地戀,咩事咁少見!」我接著話。

 

  「佢忙嘛……。」

 

  香港不是很小麼,怎麼身在同城的他們卻很少見上一面!她男友是個大忙人,聽說返工時間長,工作外亦要抽空增值、weekend陪家人,還有留時間給自己,schedule排滿滿的。忙忙忙,她總是被排到最後,他不會騰出多少時間陪伴她或與她聯絡。

 

  「我有同佢講過,就算少見面,佢會唔會可以密啲message我?!佢只係話『我好忙,未必做到』,佢都講到咁……!」

 

  「即係見面少,contact又少,真係似拍緊拖?!」我試著幫她釐清事實。

 

  她也就漸漸習慣了這樣的模式,一個星期未必能見上一面,每天更不會有一通5分鐘的電話或有來有往的短訊。每日聯絡大概維持在10個以內的短訊,大多是早晚時份,他會傳來「早晨」、「放工啦」,然而當她回覆數句,說著當天日常,他大多hea回一個emoji,that’s it,這就是他們每天所謂的交流。

 

  「人地拍拖至少一星期見一次,食飯,行街,但我同佢就好少……。」

 

  忙工作、忙自己的事,就是沒有多餘的時間見她,自私的他當然是沒有理會她的心情,繼續把她晾在一旁吧。也許連她都開始分不清,「忙」是真正的原因,還是隨手打發她的借口,反正這個字十分管用,讓她不敢多加反駁,善解人意的女友是不應打擾男友「忙碌」的生活呀!

 

  其實我們都懂,兩個人在一起,被喜歡、需要、掛念的感覺是怎樣的。要是對方足夠喜歡她,即使再忙,他亦會想起她,想找她,簡單回一個message,花不了多少時間。

 

  在這個社會,誰不忙碌的,諸多借口、經常無影踪、態度冷淡的男人,就連一丁點的時間都不願意給她,這不就說明她對他而言並不重要?!記著,有心的人,永遠有時間。

 

  「其實你同single有咩分別,嘿?!」男友沒空相陪,更無暇多理會,她就如一個透明的存在呀。

 

  與其長期留守寂寞,等待他出現,不如單身一人來得更自在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