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1/2023

情場時間管理達人:所謂的私人空間,原來只是騰空給另一個人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她和男友一起已年多,感情算還好,相見時相處甚為愉快,只是say bye後,他並不會經常與她聯絡,甚有落差感。

 

  「話佢好古怪又唔係,只係平時無見面,搵佢、message佢,佢都覆得好慢,可能幾個鐘之後先覆兩句,佢話自己唔鐘意用電話傾偈。」她幽幽的說。

 

  「咁你OK呢個模式嗎?」

 

  「可能慣咗掛……平時都係我主動message佢,佢先覆下我。」

 

  有些人喜歡與情人保持熱絡的聯繫,一整天你來我往地message,說說生活日常。而他偏偏是冷淡型,他說自己性格使然,不是那種充滿情感,會主動說愛的男友,也不喜歡黏人的關係,他需要有各自的私人時間和空間。漸漸的,向來熱情的她為了依從他喜好,也學習「保持距離」,而他們的戀愛模式亦很單一 — 一星期見面一次,時長數小時的逛街和晚飯,that’s it,沒見面的日子,每天幾個message說著身邊瑣事,大多由她主動帶起話題。

 

  「我同佢固定每個禮拜都會見,都算幾穩定咁,大家溝通、相處都OK,話有問題又唔係,只係有時覺得同佢唔算好close。」她呼了口氣。

 

  「你地都一齊一段時間,唔應該係咁喎。」我接話。

 

  彷彿除了見面時如情侶一對,平日相處和聯絡的頻密度,卻只屬朋友級別,讓她覺得這段所謂戀人的關係總欠缺了些親密感。

 

  「可能佢只係性格較cool掛,平時都唔算多野講,又要有私人空間,所以我都會盡量就,唔會成日搵佢。」

 

  即使大家的相處模式是有些怪怪,有種無形的隔閡,卻沒有甚麼實質的問題,所以她也就讓自己習慣了吧。既然他性格較為冷淡,若即若離是常態,她要做的就是不要讓他覺得厭煩,她是這樣想的。

 

  後來,她輾轉得知,性格獨立,喜歡me time的男友,卻原來是個縱橫情場的時間管理達人,weekend花大半天陪她,卻把另一天留來與別的女生約會……。一直接二連三地在外面認識不同的對象,跟她們約會吃飯,全都是他的「私人時間」。誰想到她的體貼和遷就,卻讓他有著太多時間去拈花惹草、左挑右選,四處放肆。是把她這個懂事、不黏人的女友當作一個option吧,怕悶的他,需要她此刻留在身邊,卻心心念念的想尋找下個女生!

 

  原來貼心地給他私人空間,是讓他有更多的時間,與別的女生一起渡過,心傷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