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1/2024

分手後還保持聯絡?所謂的「關心」,說穿了就是想打聽對方的生活近況!居心何在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友人年前與男友分手,勉強說當回朋友,大概只是禮貌之詞,她情願各自回到平行線,互不打擾。

 

  「我都唔明,其實都分開咗啦,點解佢仲要不時搵住我,問我近況!」她皺著眉說。

 

  「咁煩㗎,其實有咩好搵呢?」我不禁說著,難道他未搞清楚分手的意思麼。

 

  「分手後,佢間中會WhatsApp問我點,又成日like我IG post,我初時當朋友就算啦,到後來我post下相,佢又會話『其實分手後你真係過得好咩?』、『我覺得你扮開心』,我除左莫名其妙,仲好佩服佢幻想力咁豐富!」回復單身的她過得挺好,只是在有心人眼中,任憑她post行山、外遊的照片,都會由「享受生活」被解讀成「心情不好,正在散心」,嘿!

 

  「就算唔係想復合,淨係咁八卦都好煩啦!」

 

  「真心唔想同呢啲人有太多聯絡,畀我靜靜哋生活唔得咩!」她苦笑的說。

 

  我懂,分手後雖不至於與前度反面,但也不會想與對方有頻繁的往來,大家各自安好地生活吧,何必刻意聯絡!尤其他們已分手一段時間,他依然三番四次地找她,故意過問她生活現況,是為人八卦,愛打聽她的最新消息吧。早前她不勝煩擾,不欲再看到他經常瀏覽她IG post後,除了按下心心,還不時把Post截圖後發給她,說上一兩句,她只好Remove follower,誰知道他竟然Resend follow request,真好意思!

 

  「你已經避佢咁多次,唔想有聯絡,佢都仲要Keep住搵你,好唔識趣囉!」

 

  她已多次迴避,他還是千方百計的聯絡她,真讓人感到不舒服。說到底,是關心還是想窺探她近況,再配上自己的理解,認為離開後的她過得並不好?

 

  這讓我想起朋友B早前跟我說起她的職場遭遇,性質相似也。B在離職前已被前同事們刻意孤立,他們在公司搞小圈子,更起了一個杯葛她的Group名,她一直知情卻沒有作聲。離職已數年,前同事不是故意留意她社交平台,交流八卦消息,便是間中WhatsApp,追問她現在過得怎樣,是否有新工作、家人生活如何等,多次要Update她近況,讓她不厭其煩。其實這不是關心而是八卦,是故意打聽她現況,看看有沒有新的話題或笑料,以便繼續搬弄是非吧,哈!

 

  當不顧對方意願,經常借故保持聯絡、故意找她、問及近況,那不是關心,而是一種讓人感到討厭的打擾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