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2/2024

我的已婚男友:愛情從不分先來後到,自己只是短暫的第三者!與妻子名存實亡,是承諾還是謊言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印象中的她是個說話嬌柔、舉止斯文的女生,是男生會喜歡,女生也願意親近的類型。最近和她漸變熟絡,才知道她鮮為人知的感情狀況,她有男友,他已為別人丈夫,任職跨國公司高層,有才亦有財。

 

  看似外表柔弱,在感情中她另有一番狠勁,當上小三已數年,一直軟硬兼施地逼宮。無論是陰聲細氣的哄著他離婚、多番提分手作威脅,或是故意做些小動作,留下偷情的蛛絲馬跡,不外乎是想他早日簽紙離婚,讓她坐正。

 

  「佢同老婆只係得返一張紙,平時各有各忙,好少相處,而佢老婆開口埋口就係問佢拎錢,如果唔係有細路,應該一早分開啦,而我只係咁啱出現!」她簡述著她男人的現況,而我也分不清這是事實,還是男方跟她說的借口。

 

  「佢都拖咗幾年,你點諗架?」我不願意多加評論,還是先聽聽她的想法。

 

  「我同佢之間嘅愛情嚟遲咗啫,佢宜家愛嘅人係我,做第三者只係暫時。」她語氣略有得戚。

 

  年輕、漂亮就是女人最好的本錢,她以為自己抓到一張「好牌」,死命的不願意放手,然而為了維持關係,她得裝溫柔乖順、賠笑臉的陪著他,小心翼翼地付出和忍受著委屈,是當小三的法則麼?而得到的是光鮮亮麗的表面生活,吃幾頓好西、收到幾個名牌包包和首飾吧。這段不見得光的關係包含著「偷」和「搶」,一句「愛情來臨」是把一切都美化了嗎?

 

  當然,聰明的出軌慣犯早就有一套台詞,當她試著步步進逼,要曝光這段關係,他總是迴避和推搪。他是這樣說的,「我無諗過同你會一齊咁耐,我唔係故意令你陷入咁嘅關係㗎,但我控制唔到自己。我同老婆已經名存實亡,遲早都會離婚,畀啲時間我。」他除了落力安撫她,更承諾會對她好,給她好的生活。

 

  感情可有分先來後到麼,還是沒擁有愛的才是第三者?他終究是別人老公,一日未弄清身份,她都只是沒名沒份的第三者。在別人老公身上浪費時間,背負著小三罵名,是有多不值得呀。況且,誰都不知這段不能曝光的關係能維持多久,他能隨時結束,掉下她,她亦不能怨,一切只建立在新鮮感、刺激感和肉體誘惑之上。

 

  要知道,穩定的婚姻,完整的家庭,對男人事業是有多重要,無論是心靈上的安全感或是工作升遷的路途上,它都有種無形的優勢,這是一位經常搞婚外情的男性友人說的,所以他每天依然戴著婚戒上班,下班後摘掉它與小女友約會。

 

  介入別人婚姻,當上第三者,別自欺欺人的說一句「只是愛情遲來了」,誰也明白這是一場賭博,失去的隨時比得到的更多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