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3/2024

渣男黑歷史:好男友曾是渣男代表?對方的舊情舊事湧現!該追究過去的事還是攜手向前走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如果你知道對方有過黑歷史,你接唔接受到呀?」她吞吞吐吐的說。

 

  她和男友一直相處不錯,更有意計劃將來,只是一切沒想像中順風順水。她無意間發現男友有過一段瘋狂縱情聲色的過去,一夜情的習慣、好幾位炮友,甚至在前段戀情中數次偷食的紀錄。

 

  「佢對我一直幾好,大家一齊都開心,我點會諗到佢之前咁隨便,男女關係咁混亂,我好難當無嘢呀!」她皺著眉說:「我開始諗到底佢對我係咪真?有無背住我偷食、有無野呃我?!」

 

  他那段過去,讓她一時間無法接受眼前對她不錯的男友,竟然有這副黑暗面,儘管已是好幾年前的事,亦在他們一起之前,她就是介意。

 

  對方的私德確是一個指標來衡量他是不是一個合格的伴侶,他的性格、人品、操守,都會影響這段情是否能「長治久安」。誰都希望伴侶是個感情背景清白、性格專一的人,而他曾有的作風,處理感情關係的態度,都是他真實的一面?

 

  「咁你要問自己接唔接受到啦,但之前嘅事,真係過唔到嗎?」我輕聲的說,只有當事人才有答案吧。

 

  揭開「好男友」的面具,他原來是渣男代表?這樣糟糕的過去,確實是讓人難以接受,猶其在開始時,他沒有如盤托出,卻在之後才被她發現真相,粉碎了一切的好形象。雖說現在的他好像生生性性、專一相待,但她不禁會想曾經慣性出軌的他,可會是有一次便有無限次?她為此變得很敏感,很沒安全感。

 

  他的黑暗過去固然是讓人難以接受,但一切確是發生在他們一起之前,「人誰無過」這句話雖是老土,卻也是不爭的事實,畢竟大家都活到這個歲數,在情場上浪跡過好幾回,也不見得是很清清白白的人,怎可能沒做過有錯有壞、瘋狂或後悔的事?只是過去了已無法改變,我們又能怎樣!不抓住過去,只看現在,可以嗎?

 

  要是對方曾有段不堪的過去,就該直接否定這個人麼?這沒有必然的答案,全在於我們心裏能不能跨過過去,攜手走前。說不定曾壞掉的他已洗心革面,希望能重新來過,跟喜歡的人好好地走下去?與其執著過去,倒不如看現在的他是如何吧。

 

  過去的事已無法追究,要是你愛的是眼前這個人,這刻的他對你好,就別想太多,事已不可追悔,將來可期便夠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