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4/2018

當愛情來了,令她卻步不敢向前的3個原因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 Photo: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劇照

  「Alice,28歲,單身。談過兩次戀愛,一次長跑,一次短跑,暗戀曖昧無數次,渴望真愛。」

 

  把Alice和數字換一下,她可以是單身者的任何一人。

 

  弔詭的是,條件不差、其實頗有異性緣而偏偏無法進入戀愛的她,也許屬於這一型的女生 — 渴望戀愛,同時又擔心戀愛,害怕戀愛,發現有一點關於戀愛的苗頭就會心神不寧,甚至遠遠地避開。

 

  面對愛情而卻步的她,到底是怎樣的心情?

 

1 /「反正都是一場歡喜一場空」

 

  「你不願意種花,你說,我不願看見它一點點凋落。是的,為了避免結束,你避免了一切開始。」— 顧城《避免》

 

  她也許就是顧城筆下不願種花的人。經過愛情挫敗後,有些女生開始對愛情卻步,因為疼痛的感覺太刻骨,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太脆弱,當愛情來到眼前,儘管甜蜜,卻無法自控地「看穿」甜蜜過後悲傷模樣 — 磨合、爭執、不信任。她清楚知道,在愛情中,我們很容易被傷害,也很容易傷害別人,她不敢再投入戀愛,不願意付出真情,深怕感情走到盡頭是一場歡喜一場空,以致一次又一次與戀愛擦肩而過。

 

 diva20180430sadlove001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