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4/2019

「唯獨你是不可取替?」經歷被背叛後,我們才學懂的人生重要課堂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1. 「即使是最心愛的人,心中都會有一片你沒有辦法到達的森林。」──村上春樹

 

 

  因為熟悉感,我們有時自在,也鬆懈下來。然而,每個人,包括我們自身,每天其實都是遇上形形式式的人與事並改變著──他/她今天跟鄰居聊到甚麼名勝得到了旅遊的想法?來了一位新的同事,他年齡比自己小卻能力超班,內心的苦悶與不安使他從此在腦海植下了離開舒適圈念頭?我們都要提醒自己,每天用新的目光看待這個熟悉的新人。

 

2. 「也許沒有永恆,但當下的承諾與美好是真切的」

 

  假如有人曾經在黑暗中默默抱緊你,在你難過時努力逗你笑,陪你徹夜聊天哭泣,在你低潮時不辭千里陪伴你──那麼,即使最後它破爛了、倒塌了,但在那麼一剎那,我們切切實實、毫無保留的愛過,就是這些一點一滴的溫暖,使你遠離陰霾,成為現在的你,重新有動力去好好生活。

 

3. 「痛苦或會再來,但我們可以邊痛邊學習堅強」

 

 

  痛苦沒有意義,假如當中沒有我們的反思。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彩虹,失戀的痛苦也許還會再來,但陷入了痛苦的沼澤,我們能做的只是靜心等待,讓雙眼適應黑暗,學習著接受放在眼前的現實,堅強著──用千變萬化的形式堅強起來,例如喜歡自己的懦弱,痛苦和難堪也喜歡,例如去喜歡盛夏的光,擁抱風的氣息,例如明白在風雨飄零的夜,一個人無法緊緊擁抱自己,學會救助、呼叫,讓更多的光明包圍自己。

 

  最後,不論被背叛的人最後作出怎樣的選擇,我們都得明白,很不容易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