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5/2019

#台灣同婚合法化:4個同志的真實短故事,告訴大家一些他們想被瞭解的心情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

  5月17日,上午10時40分,台灣天空綻現彩虹,爭議良久的同性婚姻法案二讀通過,台灣成亞洲第一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方。

 

  5月24日起,年滿18歲的台灣同性伴侶可登記結婚。

 

  筆者身邊的同志朋友們,為了此歡喜,也為了香港在平權方面的停滯失落。

 

  「變態」、「性濫交」、「精神有問題」,種種能訴之於口的,他們都聽過,更別提旁人異樣的目光。作為同志,他們面臨比異性戀更多的家庭壓力、心理掙扎與制度帶來的困擾。

 

  關於同志世界的憶測、刻板的印象,筆者身邊的朋友想用親身經歷,細說一些心情讓大家知道。

 

#1「結婚生子試過了,可我真的沒法喜歡異性」

 

  我在英國長大、讀書,從事銀行業,生活看來風光體面。可父母骨子裏還是流著傳統家族的血液,在母親以死相迫的壓力下,我娶過一位女子,生了兩個兒子。不能說跟她從來沒有感情,但跟她一起的短短幾年,我們之間沒有話題,除了生育這個目的,我也從不碰過她,在第二個兒子出生後,我跟她離婚了。她、她的家人和我的家人都恨透我,可我覺得這才是對雙方最好的解脫方法,更重要的是,我真的沒法喜歡她或任何異性,難道我要一輩子為了別人的期望過活嗎?

 

印裔銀行家N,男,40+

 

#2「我們之間有花心的人,也一樣有專情的人」

 

  直至大學2年級前,我一直束著中長髮,除了不愛穿裙,看來就是平凡無奇不愛打扮的女生。曾經有個男生喜歡我,晚上十點來按我家門鈴示愛,我嚇得門都不敢開。初戀對象是大學師姐,交往了差不多2年,她一直沒有向任何人承認我們的關係,大概她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「同志」,只是動了情,難自禁。後來我們分開了,差不多七年了,我還沒忘記她,也沒有下任。有一回我在街上遇見了她,我們目光相投,我的心臟快要跳出來的感覺,她裝作看不見匆匆離開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下一位還是她。

 

老師K,女,28

 

#3「希望能給予對方一生一世的承諾與保障,得到親友的祝福」

 

  我交往過的對象很多,有男生有女生,因為我外形很好吧哈哈。我也有試過同時間跟多人交往或單純發生關係。曾經,我很疑惑,跟大家一樣沉迷尋找「對的人」、「身心合得來的靈魂伴侶」。遇上了這個他,我便不想再在人海中尋覓,他一直很有耐心,用最大的誠意與我協商調整,讓我很有安全感,對的人也許就是這樣吧?現在我們都希望用最大的誠意給予對方一生一世的承諾與保障,最好可以得到親友的祝福。我們已經安排海外結婚呢。

 

健美教練J,男,31

 

#4「我沒有限制自己喜歡男或女,但我離不開她」

 

  兩個外形都是很女性化,留長髮、穿裙子、會化妝,身邊很多人還是覺得同志伴侶一定有一方是「男」,一方是「女」,可我們不。我們也許是別人眼中感情很好,常常一起旅行的「好姊妹」。我不是喜歡複雜問題的人,也沒有限制自己喜歡男或女,可我已經很習慣身邊有她,大家很少吃醋、周年慶祝只是吃個簡單晚飯。從中學旅行時的一吻定情,至今交往10年,一直平淡穩定,感情真的只有黑與白?我跟她是愛人、姊妹、家人,我不能想像生活沒有她。

 

文員M,女,29

 

  他們的感情經歷、所念所感,有些柔情百轉,有些平淡真實。也許除了伴侶是同性,他們的愛在愛情之中其實真的與所有人沒有甚麼分別。

 

  願有天香港也能綻現彩虹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