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9/2019

自以為的「真愛」:人總是談條件地愛,金童玉女的婚姻終究只是貌合神離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自我意識較強

 

 

  外型佳的男女,自小已習慣被捧在手掌心上,大家都百般遷就,在圈子裏總是受到特別對待的一個,自我意識難免較強。但在感情中,由個人變雙人,相處會有大大小小的考驗,當中需要磨合、重整自我,甚至放棄某部分的自己。例如:你跟這個人相處,需要收起以前的囂張,對方也不接受被指點,你一貫以來的習慣便需要「放棄」。假如二人沒有意識到這點,仍然保持一貫自我作風,很容易出現夫妻雙方對彼此都不夠體貼,爭吵不斷。

 

現實關係與想像容易出現落差

 

 

  無論男女,外型佳的一方,總覺得可以找到自己圈子裏最棒的人做伴侶,當發現現實與期待的不一致,最初愈是激情熱烈,後來的心理落差愈大。受委屈時,他們難免心裏想像自己還有選擇權。假如這時真的出現誘惑,旁人頻頻示好,噓寒問暖,甚至百般呵護,讓他再次感覺備受被呵護,有對比之下,感情更易動搖,讓他人乘虛而入──畢竟,低頭協調與接受別人獻殷勤,後者對自己更有利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