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12/2019

假使聖誕不快樂?不論你單身還是二人過,3個idea讓你「好好過聖誕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Idea 2:閱讀增進兩性知識

 

 

  將近年末,輕輕推介這年讀過、受到啟發的兩性書籍,假期有時間可以抽空靜心閱讀。

 

1. 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》藤麻理惠

 

  「想像一下,只被心動的物品圍繞的日子,才是你值得擁有的理想人生……」

 

  日本整理專家近藤麻理惠主張:「只留下讓你怦然心動的物品」──心動,就是尊重自己的心;斷捨離,從居家雜物,然後放眼愛情、友情、親人關係,經過人生減重留下來的事物,才是我們應該珍惜的。你有沒有在執著哪份已腐壞掉的關係,在輕忽哪份更該珍視的感情呢?

 

2. 《我要心動一輩子》賴佩霞

 

  從失婚到再婚,賴佩霞的故事都在這本書。而以下這則簡單故事,在許多時刻警醒過我,值得三思:

 

  「記得有一次跟先生、兩個女兒還有一群朋友到峇里島度假……上筏前我小心翼翼地把相機交給先生,請他把相機保管好。先生篤定地答應。

 

  一個蜿蜒,溪水直接狂打我們的臉。先生馬上一手伸進袋子,一把抓起毛巾來擦臉。相機,嘩啦一聲掉進溪裡,可以想像當時的我,臉色一定一陣鐵青,相信眼裡還噴著紅色的火焰。

 

  這時,我整個人先定格,慢慢深吸一口氣,問自己:「他的尊嚴難道不值這兩萬多元嗎?」

 

  為了兩萬元的相機,發火、數落、羞辱他,值得嗎?好嗎?要這樣嗎?是兩萬塊的相機重要,還是他比較重要?親密關係,需要保有覺知。一些情緒化的習慣性反應,必須停止。如果真的尊重對方、愛對方,裡裡外外都要調整。」

 

3. 《戀愛課:戀人的五十道習題》陳雪

 

  陳雪的文章,其實不像心理醫師般實用,更像是朋友平易近人的對話,或者自己獨自的喃喃自語,卻貼近心窩。

 

  「是啊,相愛的人依然是孤獨的,愛情無法使你避免人生的困難,愛只是使你看見它,然後孤獨地去面對,因為愛不是靈藥,愛是即使在孤獨中依然可以付出力量,「愛」是:我珍愛你的脆弱孤獨,你的彆扭,你的生硬,你的艱難,愛是正因為我知道我可以穿透那些硬殼看見最脆弱的你,那無意間暴露在我眼前的,使我想要細心愛憐。愛也可以讓我穿透我自己堅硬的外殼,願意承認受傷。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