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1/2020

「雖然懷念你,但我卻收穫了成長」:離開了相戀多年的人,這些年你過得還好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2020年,90年出生的「初代90後」終於三十而立了。

 

  而立之年,同學之中仍然有人形單隻影,而大學時代,大家都以為V是最早結婚的人。

 

  聽說,整整交往了七年,從中學到大學,到進入社會日夜打拼,男方一直對她疼愛有加,但在25歲那年,她轉身離開了深愛自己的他,他雖失望但也要向前,與另一個她牽手進入婚姻。

 

  他們的愛情故事劃上句點,但各自的人生還在前進,像所有各自為途的路人一樣。

 

  昔日被寵愛、呵護在掌心的人,離開了深愛自己、相戀多年的人以後,人生歧途或坦途都靠自己披荊斬棘,這些年,你過得還好嗎?

 

他的好,不經不覺變成愛情的指標

 

 

  後來再遇上別人,總會忍不住比較起來,他的體貼入微、關懷備至變成量度愛情深度的指標。昔日接送出入是風雨不改的事,今日的他工作太累,輕吻一下送你上的士,儘管知道,要懂事理解,心裡的失落還是湧上心頭──是不是,現在的他沒有太愛自己?在每個細節,你都想起當時的毫無保留。一次一次的反問自己,一次一次的失落,直到辨識出每種愛情都有不一樣的形態。也許你只是太熟悉,也習慣了他的那種「好」,不代表其他的愛比較輕。

 

曾經愛過這樣不成熟的我,辛苦你了

 

 

  「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,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。」曾經V對男友耍任性,不斷掛斷對方電話,身旁的大學好友在旁輕嘆──當時,好友已經很久沒有拍拖,也在曖昧中受傷很深,V在愛情裡卻儼然小公主一樣,多年過去,好友身旁多了愛人,V則仍然獨身,卻在後來一次又一次生活的挫折、愛情的磨練中蛻變,回看當初的自己,幼稚野蠻,但那份愛情卻純真無瑕,有機會,很想對那個他說一句:「曾經愛過這樣不成熟的我,辛苦你了。」

 

雖然懷念你,但我卻收穫了成長

 

 

  不可否認,分手後,很多個日夜V也會想起他,儘管提出分手的是自己,心碎感受仍令人痛苦不堪。但回望離開他的溫室以後,自己走過的風風雨雨,V卻說這份愛情死亡了,卻帶給自己成長與重生的機會,她學會了克服分手的傷,繼續前進,並敞開心扉,勇敢再去愛一次。強行抓緊變質的愛情不能讓生活更加圓滿,一點迷憾,一絲傷感,將問題先放著,讓時間、經歷回答,滋味反而更悠長。錯過花,你將收穫雨,放寬心情向前走吧,當你又能愛一個人時,當日枯萎的愛情會變身春泥,呵護下一段感情。愛情是甚麼,是送花?雨中漫步?相依相偎?百般寵愛自己?在尋路的過程碰壁、摔個頭破血流,才發現老掉牙的溝通協調,學習換位思考,理解、尊重對方的想法,原來所言不虛,慢慢學懂愛情不止「我愛你」,不是失去激情便離去,也不是覺得平淡了就放棄,V用《楚辭》總結修行愛情的遠路:「路漫漫而修远兮,吾將上下而求索。」對了,V是修中文系的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