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6/2020

分手後遺症:難過、接受、重生,你走到哪個階段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第二階段:接受

 

  她曾想,要不自己也趕快找個新歡,不然,太寂寞了。跟幾個男生曖昧一段時間後,她卻發現因為寂寞期而靠近的關係,少了心動,長久不了,最後決定放下對感情的期待,好好體會這段痛苦一段時間。 

 

  她寫下這段文字:「生活未必盡如人意,它卻帶給你一段時間和自己獨處,讓你孤獨、迷茫、沉默、憂鬱;善用這段時間,多看一本書、去一個新的地方旅行、去做一件想做的事,成為更好的人。等你度過了低潮,那段獨處的時光必定能照亮你的路,生活裡的虧欠,其實都埋藏著祝福。」

 

  然後,她試著給予自己新的身份,成為了義工、成為背包客,走過了東南亞、歐澳,在每段路,都認識更多人,都認識新的自己。

 

第三階段:重生

 

  她已經完全放下了從前的他,也有了新的感情經歷。她說:「失戀就像死了一次,走出來的感覺很好,像重生一樣。」

 

  她的樂與怒,再也不會第一時間想跟這個人分享。她說,:「在辭舊迎新的日子裏,我們不需要得到舊人的祝福。」

 

  她從嬌氣怕蟲子怕黑怕雷怕曬的女子,變成了能背包攀雪山、能下水深潛的獨立女子。她說:「我很喜歡村上春樹書中的一句──當那沙風暴結束時,你可能還不太能理解,自己是如何穿過那風暴而活下來。不過有一件事情你可以確定,那就是從那風暴中走出來的你,已經不是踏進去時的你了。」

 

  失戀後,只要有更好的你,怕甚麼呢?共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