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11/2020

「他不是壞人,只是不願為我付出」:單戀者的心事,那苦澀與欣喜有誰懂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「一個不愛你的男人,你就不要苦苦哀求了,放手吧,何必呢?」朋友傳來一篇網紅文,J苦笑了一下。單看標題,她已經感受到朋友的擔心。不止一次,閨蜜們明示暗示想介紹男生給她,又指不少朋友在交友app找到個性契合的對象——總之,不要再執著那個不愛你的男人了!

 

  其實J很明白,自己的身份不過是單戀他的朋友,甚麼執著不執著的,要放棄,她們根本連分手這步也走不到。面對朋友的問題,J總能大刀闊斧點出問題,但輪到自己呢,她卻沉浸在細枝末節不肯放手、做不到放棄,這樣已到第三年了。

 

  至於原因,J自言是個慢熱又不易愛上他人的人;太快,她覺得沒有安全感,太慢嘛,其實男生假如也跟女生看對眼,其實也沒有太多慢熱的理由。無論如何,因為愛情的遇見本身就不容易,所以J自覺難以放手,總在腦海回憶有關他的事情,包括相識的回憶、一起經歷的美好時刻、他對自己說過的話等等。即使明眼人、連J自己,也有99.9%肯定他不喜歡自己,但是那剩餘的0.1%,讓她仍然未甘心放手,繼續默默地關注這個人,讓這種喜歡成為習慣,持續地付出。

 

  其他朋友覺得J付出太多,像「女兵」一樣,勸她多一點愛自己,J亦心知他的回覆總是讓人捉摸不定,當她想遠離的時候,他又回來緊抓不放。「他不是壞人,只不過不願意為我做更多。」J這樣回覆朋友的好意提醒——

 

  「因為喜歡他,我擁有變得更好的動力,

  我想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,

  開始運動、控制飲食、學習化妝;

  因為喜歡他,我想讓自己變得更有內涵,

  多多閱讀、多增廣見聞。」

 

  對,在喜歡的過程中,你都在成長,如果做了這些,他還是不喜歡你,沒關係,你已有所收穫,變得更健康、更有自信、更有智慧,不也是件好事嗎?雖然無法感動他,但你卻因而成為更好的自己,喜歡一個人的意義,有時在於此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