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2/2020

注定寂寞的聖誕:戀上有小孩的失婚男,妳何去何從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 

  單身了兩年,中間來來回回經歷了幾個不合適的對象,度過了寂寞的聖誕節,美君以為,今年終於可以有伴度過。

 

  是的,她遇見了喜歡的對象,對方是單親爸爸F,早在結識時,F便坦白自己有小孩,正跟妻子分居第二年。當時感情不深,她沒有過多思慮,隨著時間推演,二人在一起的感情愈好,她愈發覺現實比她想像的難。

 

  「我以前試過了,當時明知父母反對都想一起,除了父母不停反對、親友壓力,婚後的現實生活會壓的你喘不過氣,你沒這個強大的應付能力,沒這個必要讓自己受委屈。剛一起時,一定覺得無問題,但相處愈耐就愈多問題出現,大部分時間是三人行,沒有二人世界,無論何事,孩子一定放在第一位。你可以接受?有過去的男人不一定是壞人,但一定要了解清楚、仔細清楚至好……」美君的阿姨知道她的情況,苦口婆心地說。

 

  所謂「婚後的現實生活」,她現在已經有所體會——

 

  例如,小孩就是他的一部份,你再怎麼吵鬧,你都不會比小孩重要。因為F的小孩選擇跟爸爸,除了周末、假日一定是親子時間,放工後,他一定要幫小孩子查看功課,工作同樣繁忙的美君,放工已大約9點,正好與F時間錯開,二人見面、相處時間少之又少,但F的成熟、體貼、關懷,又讓美君不捨。不止一次,美君壓抑內心的不開心,告訴自己「有小孩了,應該要以小孩為重,如果有小孩了還是以自己為重,這樣的人不是好爸爸也不是男人;真正成熟深刻的愛,是會連他的小孩一起愛,多一點理解……」

 

  但即使接受了小孩瓜分了二人相處時間,與前妻的相處,也是美君難以接受的點——就拿聖誕節為例。他們三人,已經安排了遠離人煙的郊遊活動,美君只是想像他們樂也融融的模樣,已經覺得心酸無比。每逢周末,自己活像第三者一樣,即使她明明不是,既不能也不應阻止他們見面,自己又落得小器罪名,更慘的是,當想搶佔F的關注時,F的一臉為難、想到小孩的慘樣,她覺得自己好像「虐待」小孩的後母。

 

  「現在拍拖你都這樣為難,長遠發展?只怕你要崩潰!」美君阿姨續說。「真要跟他長遠發展,你要好好照顧小朋友,你有心理準備了嗎?假如前妻無時間,你另一伴太忙,你要預備上班中途、食飯中途會有電話到,『裙拉褲甩』去接仔,還有,無論個仔如何百厭,你都要陪太子讀書,教他做功課,讀好書再帶他去玩,生病了,你要貼身照顧……生命裡,突然多了一個小孩,但又不是自己親生的,很多事你都不便出聲,因為人家有位親生媽咪幫手安排,那種失落才是致命的,你想好了?」

 

  美君聽著阿姨連珠炮發,毫無還手之力,說:「我的想法也告訴過F,他也慎重告訴我,如果一直讓我這麼委屈,他會放手,讓我去找其他比他更好的人,畢竟我還年輕。只是,我也很愛他,他也很愛我,我是該再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態、安排時間,還是要放棄掉這段感情……….?」

 

  「如果不能接受,就別勉強了。」阿姨說。

 

  「阿姨,真那麼委屈,那你為甚麼跟姨丈這麼久?」美君問。

 

  「有經歷的男人相對不成熟的男人,我會揀前者。揀好了,結婚當時,說好了未來是二人用一輩子要去面對的。」阿姨的話,讓美君不由得再次陷入沉默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