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4/2013

睇女仔 是猥瑣?是欣賞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日前在一個男士小組中,幾位男士向我分享他們的「睇女仔」經歷。

 

   其中一位男士曾在地鐵車廂內望著一位衣著貼身的女士胸部,對方覺得他目光猥瑣,當眾斥罵他「鹹濕佬」。

 

  另一位男士被妻子投訴他在街上色迷迷地打量周遭女士,眼神像在狩獵一般,妻子認為這是對她不尊重。

 

   「在我面前也如此明目張膽,單獨一人時,豈不更加過分!」妻子對他炮轟,兩人更曾因此出現過冷戰。

 

  兩位男士雖不至認為自己是坐懷不亂的正人君子,但總覺得「望望而已,沒作甚麼」,實在無傷大雅,加上「妳著得出嚟,就預咗俾人睇」的想法,因此認為女士們的指責,是過敏過激,只不過因為考慮君子不立危場之下,避免愈講愈麻煩,不作正面抗辯而已。

 

   他們最後的結論是以後要看得技巧一點,不要給對方發覺。

 

   兩位男士的想法,其實不難明白。

 

   每天由報紙、雜誌、電視,到互聯網上的自拍他拍相片,都經常看到「豐乳同露」、「Big波盪漾」、「Deep V真空」的肉照或影像,女性胴體早已登堂入室,成為生活和娛樂的一部份。一年四季眾多「索女」都似在on sale,靜候觀眾光臨,不論露點還是露底,為的都是博你一看,俘虜你的眼球。

 

  你想看,她也想你看;你樂意看,她也樂意給你看,經濟社會中各取所需的交易遊戲,現代人應該懂得。

 

  慢慢,男人連對欣賞女性外表的能力,也愈來愈貧乏。「婀娜多姿」、「輕盈飄逸」、「體態優雅」等對女性的多元化形容詞,近年已甚少聽到,取而代之的是「乳牛」、「奶媽」、「事業線」、「Cup數」,女性身體除了胸前兩點,彷彿已沒有甚麼值得留意。

 

  要懂得欣賞一位女士的氣質、眼神、體態、皮膚、四肢、面型輪廓、身型比例、甚或衣著與體型的配合,有時是需要離開動物性層次才能夠演繹出來的能力。

 

  被看者輕鬆娛人、看者滿足自若,雙方早已成為習慣。當走到現實世界,遇見美女真身,一向性慾容易被視覺牽動、對美豔女性免疫能力較弱的男性,身上的重要器官 --我指的是眼睛,就更加難逃被騎劫。

 

  面對女性身軀,失去了欣賞的能力,剩下來的可能是連自己也不察覺的猥瑣。為免猥瑣被發現,就唯有猥瑣得小心一點。(待續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