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8/2013

誰謀殺了感情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走進家門,他在枱上看到一封沒有郵票的信件,原來是太太出trip前寫的,告訴他要分居。

 

  剛通宵工作回家的他,項背一涼,腦海空白。他本想即時打電話向她問清究竟,但又不知從何說起,又怕愈吵愈亂。

 

  躺在床上,眼盯著天花板,始終無法入睡,連串問題繼而浮現。

 

  結婚五年,自問忠於婚姻,沒有出軌行為,究竟發生了甚麼事?每日見面,為何她會不動聲色得如此決絕?對方是不是有婚外情?……千個問題,萬般苦惱,想至心力俱疲,也估量不出半點合理因由。疑問夾雜著震驚和憤怒,內心如打翻了的五味架,整個人掉進思與亂的混沌和迷茫中。

 

  他夜班工作,太太則於晚上七時才放工回家,晚飯過後,他就離家上班。晚餐是兩個人的相遇時間,但都只是同枱吃飯,電話螢幕才是他們的各自焦點。偶爾一起放假,太太提議外出逛逛,沒甚麼嗜好的他,常因疲倦為由而推卻。

 

  性生活也是規律項目,每隔一段時間覺得應是時候要做一次,那就幹一次,結果當然是性生活的頻率也漸漸隨著興奮度的下降而減少。

 

  生活都是預期中的理所當然,理所當然得完全不再需要用心和專注。

 

  太太起初有間歇的埋怨,但為免衝突,他會沉默回應;後來,太太也沉默下來。就是這樣兩人建立了一套「相敬如冰」的互動模式。

 

  上次兩人凝望對方是在那時?上次兩人嘻笑罵俏是甚麼時候?上次與太太同時感到喜悅的是甚麼場合?上次情感與身體同時興奮滿足的性接觸是多久之前?……他開始發現與他共處一室的太太,熟悉得來有點陌生。

 

  這種body presence but mind absence狀況,令他們發展到有關係未必有情的地步,情感疏離原來有跡可尋。

 

  一直以來,他努力工作,盡忠盡責,目的是建立一個穩定而閒適的家,但卻忽略了一個最關鍵的因素──人。

 

  《沒那麼簡單》一曲中有這樣的歌詞:「沒那麼簡單就能找到聊得來的伴,尤其是在看到那麼多的背叛。總是不安,只好強悍,誰謀殺了我浪漫?」原來很多時,人離開所愛,只是希望與愛情保持一段不被傷害的距離。

 

  容顏枯槁、雙目憔悴的他,帶著鬱悶離開輔導室。期盼他得到點滴啟發後,能與太太坦誠對話,有機會再合作去尋找和對付謀殺感情的兇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