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9/2016

性愛的聲音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相對西方社會,華人女士在性愛表達都較婉轉內斂。含蓄本是美德,但當展現在不恰當的時間與處境,美德也成障礙。

  「看AV時,我發現原來最感興奮的,不是看到女性的赤裸身軀,而是聽到對方急速呼吸聲,以及由喉嚨發出的呻吟聲。」30歲的他,跟我分享他性慾被牽動的經驗與體會。

 

  「對你來說,伴侶的急速呼吸聲及呻吟聲,代表了甚麼?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代表對方情不自禁的投入、享受與快感;這些反應,令人覺得可以有能力令伴侶興奮,這又進一步增加自己的亢奮。」他繼續說:「可惜我太太是個很保守的人,我希望她也可以有這樣的反應,但是,若向她提出要求,相信她會反感。」

 

  床上的男人很弔詭,他需要透過女性的性反應去印證他的性能力,也要藉著女人的性興奮提升自己的亢奮。與其說男人在床上會主動,倒不如說男與女在床上很互動。

 

  「那麼『肉酸』,不是要我扮AV女演員般叫嘛!」她對做愛時發出呻吟聲的看法,果然與丈夫完全不同。

 

  對她來說,亢奮風騷的聲音,目的是引誘男人,只會在AV中或性工作者身上出現。

 

  的確,在做愛時大呼小叫,刻意及誇張的性反應,是一種表演技巧,而非真正性快感,但伴侶在做愛過程中發出的呻吟聲,是因性快感而導致的自然反應,兩者截然不同。不少女士抑壓著的,可能不只是聲音,而是性的放鬆與快感。

 

  當女士出現性興奮或性高潮,血液的含氧量會減少,呼吸於是變得急促,當加快的呼吸變得紊亂,就會發出性興奮的呻吟聲。強烈快感又會令大腦分泌多巴胺,這種傳遞興奮快樂的神經傳導物質,令人減少抑制,進一步投入性愛中的亢奮。所以,有人形容呻吟聲是「性愛的聲音」、「滿足的聲音」,而這種滿足,雙方同時感受到。

 

  滿足,是源於兩個相愛的人,用開放及放鬆心情,按雙方需要與特質,透過視覺、觸覺、嗅覺及聽覺,彼此發現、連繫和發掘專屬於他們的親密性愛體驗。

 

  性愛,從來都不只是下半身的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