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5/2018

情緒低谷中失去了生理高潮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如果女士做愛時偽裝高潮,是為了令男士好受一點的話;男士做愛不能有高潮,雙方會同覺難受,因為他連偽裝的空間也沒有。

 

  「丈夫做愛時,插入後一直不能射精,直至倦了,那處軟了,唯有停下來,我也不知道這是否算是完成做愛?」她繼續說:「他做過身體檢查,醫生指他的身體機能正常。男人做愛時射精,不是自然情況嗎?他的問題可怎樣解?」

 

  或許不少人跟她有相似想法,認為缺乏高潮只會出現在女性身上,而男性做愛有高潮射精,是理所當然情況。正常性愛周期分四個階段:興奮、高原、高潮、消退,男性射精出現在高潮階段,但一年前開始,他在做愛時就沒有出現射精。

 

  「男性在高原期中的興奮要持續提升,才會去到高潮,你覺得這一年來,有甚麼因素阻礙性興奮的提升,又或影響著你對性愛的投入感?」我問他。

 

  過去一年,原來他的情緒有很大跌宕:媽媽突然病逝,哀傷心情尚未平復,他又被生意伙伴出賣,一旦生意倒閉還有可能面對破產,昔日活力充沛的他,早已換上一臉倦容。他一向熱愛足球,以前每星期都與好友切磋球技,現在已絕跡球場。

 

  他的壓力,除源於生活,也來自生育。

 

  他說:「未來的生活和經濟,有很大變數,我也不知此時生育是否一個好選擇?但考慮到太太年紀漸大,為免成為高齡產婦,她希望盡早懷孕,我又像是沒有選擇。」

 

  此刻,我關心他的情緒狀況多於其性問題,種種情緒壓力,早已令他疲憊不堪,失卻動力,他所謂的高潮障礙,不能提升性興奮,根本不是個問題,只是結果,是身體誠實地反映他的現況。

 

  「過去一年,你如何處理內心的哀傷、不安與無奈?有否向別人訴說過你的鬱結壓力?」我問他。

 

  他頓了數秒,目光有點茫然地回答說:「冇。」

 

  男人的困境,有時不在於想做男人之虎,而是不懂得去面對男人之苦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