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6/2018

他的冷漠令她變得冷感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我也不知道我們的婚姻是否算是有問題?」他有點迷茫地問。

 

  「因為工作,我要中港兩邊走,我跟她已經不是每一天都見面,而自從兒子出生後,我和她的相處和談話時間變得更少。」他繼續說:「但另一方面,我和她在生活上很少爭執,大家都各司其職按著既有時序生活,相處上又好像沒有甚麼大問題。」

 

  「我們已經超過半年沒有做愛,她以往曾試過給我暗示,例如她會穿著性感睡衣、睡覺時主動攬著我,但不知甚麼原因,我像是提不起勁,於是佯作沒有留意或裝作睡著。我覺得對性的意欲愈來愈少!」他說。

 

  「她給你暗示,你卻若無其事,她的反應怎樣?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她沒有甚麼特別反應,從沒說過不滿,也沒有開口投訴,生活一切如常,只是再沒有給我任何性暗示,她也好像沒有性需要。」他說。

 

  「她以冷淡面對你的隱藏,你感覺怎樣?」

 

  「有點矛盾:一方面我不想她追問我不想做愛的原因,以免尷尬及成為壓力;但另一方面,她不聞不問,我覺得她不太關心我的情況,又有點不舒服。這點不舒服的感覺,又令我想跟她親近的意欲,進一步減低。」他說。

 

  聽過他的描述,幾可肯定他所謂的婚姻性生活不協調,絕對不是生理障礙,而是情感障礙,特別是他跟我說,他的自慰行為,一直保持。

 

  究竟是她沒有需要,還是她像他一樣,扮作若無其事,為的是令自己好過一點?有時,否定自己的需要,比表達需要卻面對被拒絕,傷痛感覺輕得多。

 

  究竟是他對著太太失去性慾,還是他早已對她的感情變淡?無心,所以無力。

 

  他們相處很少衝突,但有時冷漠比衝突的殺傷力更大。情感親密與性親密的空白,令他們的婚姻變得只剩下一件空洞的外衣。他們起初由夫妻成為父母,但夫妻關係逐漸退色,只剩下父母職份,若非為了兒子,他們或許早已分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