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7/2018

意亂只因情迷,我們都在Online Love假裝去愛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幾個朋友都只是勸我小心一點,不要被騙,難道在網上結織的人,全部都是虛假、不會有真感情嗎?」她問我。

 

  兩個月前她在網上認識了一位男士,對方聲稱國內出生,是一位專業人士,現被公司派往泰國工作,長駐當地。兩人現時每天都在網上交談,由生活瑣事到內心世界,她都會向他展露和傾訴。她覺得他細心大方,願意聽她心事,對她十分關心,令她有甜絲絲的暖意。暖男形容自己對男女感情關係很認真,即使身處色情事業蓬勃的國度,也從不沾花惹草,只想擁有一段真心真意的感情。對於曾經歷過感情失敗的她,對比以往那個不成熟、毫無責任感的前度男友,這位網上暖男,已開始俘虜了她的心。

 

  有一天她收到暖男的邀請:「你有否想過來泰國生活?我們可以一起,每天都見到你。我計劃在這裡置業居住,我想跟你一起擁有屬於我們的地方,我們一起買樓,你願意嗎?」暖男提出與她合作置業,她先付出港幣20萬,一起生活的願望,就可以實現。

 

  她的身邊密友擔心她當局者迷,勸喻她小心被騙,甚至揶揄她要回家看「警訊」,提醒她不應將金錢交予一個只在網上談了兩個月的人。熾熱的感情被人潑了冷水,她覺得不是味兒。

 

  當她回顧這段網上情緣,她承認對暖男的認識頗有限,對這段感情在付出錢與付出愛之間,也並非毫無疑問,只不過很多時候,人不想去看得太清,是希望繼續保留那種「愛與被愛」的感覺。情感連繫與關愛,不管真與假,同樣使人著迷,甚至令人分辨不出情感是珍貴,還是真貴?

 

  一個人為了騙另一個人,會假裝去愛,務求令她開心一點;一個不想看得太清的人,接受這段不知是否真實的虛擬愛情,是希望可以開心一點,即使短暫或空洞,也聊勝於無,是由於情感連繫的渴望仍未得到滿足。

 

  當局者意亂,只因為情迷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