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12/2018

動搖他的不是性慾,而是她的一句「I need you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相比下半身的軟,男人上半身的軟,帶來的煩惱更大。

 

  「我已經大半年沒有在網上找SP,但兩星期前終於控制不到,與在網上結識的一個女生相約出來,上了床。」他對自己有點失望地說。

 

  數年前,他開始在網上找SP,獵艷經驗十分豐富,後來發現自己最想要的,是一個有情感關係的對象,於是下定決心,停止跟陌生女子上床。他曾經這樣形容與不同SP上床後的心情:「身體快感過後,有一種很失落的感覺;有時寧願一個人,也不想兩個人後又變回一個人。」

 

  「過去數月,雖然仍有在網上跟女生傾談,但通常都是閒談說笑吹噓,極其量也只是跟對方說些調情話,從沒開口約對方出來。當以為自己控制得不錯時,兩星期前我卻發現,原來我對自己的評估錯了。」他向我說。

 

  「那個星期日,我和一個跟我談過幾次的女生WeChat,我們由說笑到調情,由調情談到對性經驗,後來她主動邀請我當天晚上出來陪她。」他繼續說:「現在回想,其實她也在flirt我。」

 

  他起初說晚上約了人吃飯,藉詞推搪,但她進一步向他說:「我可以等你,好想見到你。我好悶、好唔開心,今晚一個人,我一定瞓唔著。」

 

  當聽到對方很需要他,他過去數個月控制性慾的意志,像土牆遇上洪水,刹那間完全崩塌。最後,他們在酒店過了一個晚上。

 

  「我在動,卻不投入,我甚至覺得我像是在滿足她,全程留意她的反應多於自己的感覺。」他向我形容那晚的性經驗。

 

  「為何不想做,最後又再做了?」他有點慨歎地說。

 

  「人固然渴望滿足自己需要,但有時更大滿足是來自別人依賴你、需要你;那種倚賴你感覺,會讓你覺得自己的重要性,也令你感到像是與她連繫在一起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他取悅了別人,卻令自己失望,可以控制自己的need,卻不能抗拒being needed,讓他進一步明白自己的最大需要,不是在下半身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