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4/2021

在床上面對壓力,女人可以假裝高潮,男人卻沒有這個選擇權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痛苦有時來自愛,而這份愛同時又帶著一股會令人灼傷的壓力。 

 

  「女人在床上比男人有更多選擇,她可以呻吟幾聲,假裝興奮和高潮。但對男人來說,射精代表高潮,有或沒有很清楚知道,難以用其他表情偽裝。」當他談及與太太的性生活時,突然說出這番話。

 

  很多女士想討好伴侶,或許曾有假裝高潮的經驗,作為男士,他原來也想有這選擇權利。

 

  「每次做愛她都要求我有高潮,都要射精才算完事,才覺心安和滿足。完事,不是指完成了事,而是完美的事。當不是從頭到尾由勃起到射精順利結束,她就認為是缺失,會有很多對我的追問:是否做愛時不專注?是否在想著其他事或其他女人?是否認為我的身材走樣不再吸引?是否沒有興致與我做愛?......」他有點無奈地說。

 

  太太視射精為他出現高潮的明證,用來確認他對她的專一與專注,也是她有吸引力的依據。每次做愛,都要有射精才算完滿,否則一連串的查究質問隨之而來。他心想如果高潮可以偽裝,做愛就會輕鬆得多,真與假不重要,只可惜他想假也裝不出來。

 

  假裝高潮,較多是女士經驗,男士做愛出現高潮射精,被認為是理所當然。理所當然的事沒有發生,就被視為不正常,而他也需要為這「不正常」負責。

 

  每次做愛,他的焦點漸漸放在能否達致射精,而她則以此判斷那次是否一次完整的性愛。在監察與被監察下,除了射精的目標,所有觸摸、凝視、擁抱、接吻等情感和肌膚接觸,全被忽略,愉悅感覺已經靜悄悄從他們之間溜走。做愛時即使能夠順利達到目標,也只是壓力中舒一口氣,他絲毫沒有滿足感。

 

  身理上射精與心理上滿足,有些人是一體兩面的體會,對他則完全是兩碼子的事。將性愛聚焦於高潮不僅驅走了滿足,也令他們的性關係步進了低谷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