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6/2021

他要求她在性事中穿上絲襪,他心中的焦點對象,究竟是她還是那對絲襪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最令人忐忑不安的性愛,是他在床上望著你時,焦點不是你。

 

  「他說:當我穿上絲襪跟他做愛,會令他更興奮。」她用緩慢語氣繼續說:「以前他只是間歇提出要求,現在每次做愛都提出,要求我配合;其實......他這種癖好是否正常?」

 

  「當我按他要求穿上絲襪,他的投入和興奮都熾熱得多,跟我沒有穿絲襪時親熱像例行公事的平淡,完全兩樣。做愛時,他不停撫摸我穿上絲襪的腿,其他部位只象徵式掃幾下,我有點懷疑,令他興奮的是絲襪還是我?」如果性愛目的是追求歡愉,她覺得對方的歡愉是建基於自己的焦慮上。

 

  她相信夫妻性愛需要協調和遷就,只要感情和諧,有方法促進性愛投入和興奮,未嘗不是一件好事,所以她起初並不抗拒穿上絲襪跟他做愛,但及後她漸漸懷疑,他心中的焦點對象,是她還是它?

 

  他由以往間歇提出到現時每次都要求她做愛時穿絲襪;當她不配合時,他會板起一張不悅的臉,有時索性不做;他以往的語氣是提議和選擇,現在卻變成指定要求。

 

  有一個晚上,他走到她面前說:「這是新款,今晚穿吧!」然後放下了一對他預先購回來的絲襪。她胸口突然泛起一片鬱結和混亂:誰是性愛的主角?自己是否已經敗給絲襪,重要性完全比不上一件沒有生命的物件?還是她跟絲襪一樣,只是滿足他性慾的工具?他會花時間去選購絲襪,卻沒有理會她內心感受,她開始糾纏於想親近他卻又抗拒他親近的矛盾中。做愛,漸漸成為了她的負擔。

 

  有人認為性喜好是個人的選擇,只要沒有傷害別人或自己,應該予以尊重,但有些傷害原來藏於內心,不是眼睛能見。對於他對絲襪的性喜好,她由起初接受到後來抗拒,似乎並非單因為它,而是他看不見她。

 

  培育和諧的伴侶性生活,雙方要面對的,遠不單是做或不做的考慮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