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6/2021

生活太忙身心俱疲忽略夫妻親密關係?不如安排時間與伴侶來個Sex Dating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性愛是婚姻關係的重要元素,這道理很多人都知,但性愛在婚姻中缺席的故事,在現實生活中聽得愈來愈多。

 

  「雖然她沒有明顯說出來,但我也知道她心有不悅,例如她會暗示早點上床、在床上輕撫我的背部,她應該是希望我有相應的身體反應、接觸和行動,但很多時我真的很累,做愛意欲不大,寧願多點時間休息。」內心一算,他跟太太已經有三個月沒有做愛。

 

  「性慾高低及性需要的密度,每人都不同,但需留意這種difference會否成為雙方的distance?現代人生活忙得身心俱疲,常會忽略身邊一些重要事情,如夫妻的親密關係。」我繼續對他說:「你有否想過:可以為彼此的性親密作些有計劃的安排?例如安排時間來個sex dating。」

 

  「做愛不是應該自然地由心而發的嗎?預先安排和計劃,會否過於人為和刻意,令整件事變得很不natural?」他帶著質疑的回應。

 

  性愛,是順感覺而行,由欲望自然而引發的行動,抑或是需要用心計劃經營的親密行動? 

 

  「很多時,我們會精心安排生活中各樣重要事情,為甚麼不可以將性愛包括在內?你會否覺得為子女悉心安排作息時間表,是違心的人為行動?為自己進修計劃作時間部署,會否視之為不應有的刻意操作?」我希望他明白有計劃的安排與由衷的動機,不一定有矛盾。

 

  有目的和計劃地培育性親密,不代表你沒有自發性;相反,經常提醒自己性愛重要性的人,會更容易體會和享受性愛,令彼此對性親密的追求,更加積極。當大家忙得幾乎忘了對方,當「由性慾自然而生的性行為」漸漸減少,能夠在生活中安排有專屬於彼此的時段,是矯情還是濃情?

 

  知道很易,行動很難,但如果不行動,我們會發現理所當然的事逐漸消失;當我們又以「理所當然」的態度去面對,雙方在性親密的距離,只會愈隔愈遠。

 

  上床的路有多遠,在於選擇了一條怎樣的路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