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09/2021

發現伴侶與異性網上調情,大方太太立即變得小器!出軌的定義和界線是甚麼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愛情的容納量有很大伸縮性,容得下對方很多缺點,卻接受不到一點沙石。

 

  「她為人大方,對人也體諒,想不到這次會如此心胸窄。已經過了一星期,她的怒氣還未消。」他形容現時家中氣氛沉寂,靜得有很大張力,令人不安。

 

  沉寂之前,他們吵了一次,是結婚以來最激烈的一次。那個晚上,太太發現他在交友App與一位女士交談。雙方除了一些調情話,女士更向他談及個人性經驗,令她按捺不住情緒爆發。以往爭吵,當一方怒氣稍退及做點好言行,關係就漸漸緩和,但這次任由他轉而視線、主動示好企圖沖淡她的怒氣,都不得要領。

 

  「又不是甚麼嚴重事情,為何如此執著?」到現在他仍不明白自己踏上了一個怎樣的地雷。

 

  「她視我為出軌,責我搭上別的女人,是不忠,是對她不尊重。其實,對方說甚麼,我豈能控制!況且,只是傾談幾句作消閒解悶,何需那麼大反應。人也沒有見過,怎樣出軌?你認為我是出軌嗎?抑或是她太敏感,太小器?」他希望我可以給予他一個答案及一點支持。

 

  「太太覺得自己在這事上受到甚麼傷害?」我希望他的焦點不是找尋出軌或小器的定義,而是看到對方的感受,因為離開了人和感受,對話只會成為輸贏的辯論。

 

  「如果在愛情上有一個在乎你的人,對你是有佔有欲的。她不是佔有你的全部,而是想成為你生命中獨一無二的人,特別是一些私人地帶,如性經驗及深入的感情世界,很難接受有別人涉足其中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「出軌的定義和界線是甚麼?」他問我。

 

  「每個人對界線的理解和拿捏都不同,評估出軌的其中一個參考,是你在婚外的行為是否令你的另一半受傷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人的妒忌心,有時不是妒忌比自己強的人,而是妒忌跟自己相似的人。只要有這一個人出現,就會有不安和擔心被抛棄,即使如何大方,也容納不到這樣的恐慌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