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11/2021

情趣小用品鬧起的床上小風波:先要弄清對方想法,否則添趣不成反掃性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性愛是伴侶間極度私密的事,私密得連對方的想法和需要都不知道。

 

  結婚日子久了,他想為自己的性生活加添新鮮感。那天放工後,他在情趣用品商店買了一隻「震蛋」,回家後憧憬著晚上與太太上床的時刻,想著需要調較怎樣的震盪力度,會增加她的快感,令她更快有高潮?

 

  「試一試這東西?」他在枕頭下取出一個小小橢圓形物體,微笑地對太太說。

 

  「這是甚麼?你想怎樣?」原本躺在床上的太太,立即坐起,神情有點凝重。

 

  「找點新意,它可以令你high一點。」他解釋手上的小物品是給她的驚喜,目的是讓性生活多添趣味和色彩。

 

  「要用,你自己用吧!」她用嚴厲語氣對他說,暗想幸好自己仍未脫去睡袍。

 

  他一臉無奈,原本預期的興奮刹那間清零,換來的是無奈,也有些冤屈,心中暗呻「增加性趣有錯嗎」?

 

  那個晚上,他們沒有說話,就像一個秘密揭露後不知怎樣應對和承載,於是緘默。他倆跟很多夫婦一樣:可以做愛,卻不知怎樣談性。

 

  「為性生活增添趣味,有錯嗎?使用情趣用品弄點新意有甚麼問題?」囤積內心的委屈,他終於在輔導室內吐出來。

 

  太太承認自己性觀念較保守,除了婦科檢查時的醫療用品及丈夫的那話兒,從沒準備會有其他物品擺放在陰道內。看到丈夫突然拿出震蛋的那一刻,她確實有點不知所措。驚惶下作出迴避,是人的本能反應,不是不想親熱,也不是對他拒絕。

 

  丈夫表達對感情和性生活的重視後,她內心像找到一個支點,確認那個小玩兒的動機正面,只是彼此適應及步伐有異。聽到她不是抗拒性趣,怎至對性愛有所期盼,他心中鬱悶緩緩疏通。

 

  朝著一致的目標,他們探索雙方都接納的花樣去增加性趣,由性愛姿勢談到情趣用品,輕鬆愉悅的氣氛漸漸覆蓋他們。

 

  愛,是最有效的助性助興材料,只是大部分人沒有輕啟雙唇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