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2/2022

誰說情人節浪漫就是鮮花與燭光?愛侶間一個小小行為,足以令幸福感Up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浪漫,幾乎是情人節的代名詞,很多人更以情人節的浪漫,用作量度幸福感。但其實,浪漫是甚麼?

 

  一個中午,拍拖四年的他與一位男同事在談論情人節的浪漫。

 

  「我不知道甚麼是浪漫,只知甚麼是不浪漫,就是當女朋友投訴我在情人節的安排不合她心意,我就知道那是不浪漫。」對他來說,浪漫的定義只有一個,就是由女友來定義。

 

  「很多女生視情人節為一個重要日子,怎樣安排節目及給她準備甚麼禮物,是男生的一種壓力。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今年疫情嚴峻,節日氣氛被沖淡,也無需花心思搜尋有浪漫氣氛的地方晚餐,算是輕鬆一點。」初婚的他,與女伴曾過了六個情人節,但面對情人節,依然有點不敢怠慢的想法。

 

  「我想法跟你不同,就是因為疫情下所有食店關閉,要安排一個有浪漫氣氛的晚上,難度更高,要花更多心思。」他覺得土地問題是營造浪漫的障礙。

 

  兩人談論情人節的浪漫,也像在分享情人節的煩惱。

 

  有社會服務機構日前舉辦活動,邀請公眾分享情人節經歷。其中一位女士的故事,吸引了我眼球,內容輯錄如下:

 

  有一年,當丈夫給我選購情人節禮物時,我卻認為兩個人簡單吃頓飯已經足夠,因為丈夫一直以來辛勤工作,對我的付出已經不再需要禮物來印證。這種對丈夫既欣賞又體諒的心境,是一種對他的浪漫。飯後,我們行到一座天橋,丈夫要揹我步上天橋,只30級樓梯,已見他氣喘,但他卻說:「將來結婚30周年,要揹你來回30次;為咗你我會堅持鍛鍊,養好自己身體。」

 

  女士為這情人節經歷作了一個總結:「邊個話浪漫必定係鮮花、燭光、音樂相連?邊個話浪漫一定要對方送禮物?浪漫唔係要遵循人哋嘅標準,愛情間一個小行為、一句說話、已經係一件浪漫事,視乎用咩心態面對!」

 

  感受幸福的第一步,是要戴上一副懂得欣賞幸福的眼鏡。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