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5/2022

「性」不是愛的保證?不急於獻身,分清楚對方是愛上你,還是愛上床,不是更好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在愛與性的曖昧關係中,為了避免誤差和減少失望,必須學懂分辨他愛上我,還是他愛上床。

 

  在我還年輕的時代,感情表達比較含蓄,當遇上有好感的女生,我會在某些處境中借意去扶扶她的臂、拖拖她的手,探索和估算對方對我的接納和喜歡程度。但這種以身體接觸來評估感情關係的方法,在今天相對開放,有Friends with Benefit及SP存在的社會,已變得不大準確。

 

  「上星期周末,晚飯後他邀請我往他的家,但我以別的原因拒絕了。」對方一個人獨住,她很清楚如果那個晚上到他家裏,兩個人很大可能會有親熱和親密身體接觸,說不定關係會來個大躍進。

 

  「你拒絕,是因為不喜歡他?」我問。

 

  她對他不但沒有抗拒,雖然相識時間不長,但對他甚有好感,有點被他吸引。

 

  「若他提出上床,我不知如何應對?」她緩緩繼續說:「如果面對面相處時say no拒絕他,我擔心會破壞雙方關係和相處感覺;但上床,其實我……我不太肯定他是否真的喜歡我?」

 

  「別人可能會認為我思想保守,令自己失去一個發展關係的機會。」突然她又帶著疑惑問:「其實我的決定有沒有錯?」

 

  「那就取決於你想找一個愛你還是愛和你上床的男人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每個人對性與愛的理解都不同:有人以戀愛結婚為目標;有人騎牛揾馬;有人只要就手就能交往;有人是狩獵高手,對未被捕獲的獵物都有興趣;有人想找個人給自己解悶作身心調劑……但有一點可以肯定,「上」你和「愛上」你,沒有必然關係。

 

  「如果他愛你,絕對不會因為你拒絕跟他上床而變成抗拒你,反會尊重你的選擇;如果他愛上床,因為得不到手而放手,你就有一個空間能給自己看清,他要的是在短時間內到手的炮友,而不是一個可以携手走得更遠的女友。不急於獻身,有時會給予更多時間看清楚雙方對愛情的耐性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性,不是愛的保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