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0/2022

性愛本屬輕鬆和愉快,為何變成一場要小心翼翼扮演、需要隱藏的閃避遊戲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性愛的其中一個重要目的,是在伴侶關係中追求親密與快感,但有人因為感受不到性愉悅而又擔心影響伴侶關係,於是假裝高潮。有調查顯示,有48%女士在床上曾經假裝高潮,男士則有11%。

 

  相對於女人假裝高潮時要叫床和呻吟,男人的扮看來簡單得多。不需誇張的叫床,只需將衝刺動作停頓,稍微抖動身軀,反正那話兒在她身體裏,只要拔出來的安全套不讓她看不見,她便不會知道你有沒有射精。

 

  但問題是:性愛本屬輕鬆和愉快,為何變成一場要小心翼翼扮演,需要隱藏的閃避遊戲?

 

  「她應該沒有發現我在做愛時未有射精的情況,可能因為她沒有很多性經驗,加上我抽插一輪後身軀放鬆及停止身體動作,狀似射精後的情況,她就以為我已經滿足地完事。」已婚未及一年的他,承認在做愛時有假裝高潮。

 

  「兩個人做愛,要顧及大家的不同反應,又要留意她是不是已經準備好,有時她還會說痛,我覺得自慰比做愛容易,也較易有快感和高潮,只不過擔心她知道後會覺得我不喜歡她,所以做愛時會假裝投入和完事,避免她懷疑。」他指假裝高潮的「交功課」心態,是為了保護關係和省卻太太因懷疑而引起的麻煩。

 

  「如果你繼續假裝投入,將真實情況隱瞞,做愛時虛構有性滿足,長遠會對你們的性生活有甚麼影響?況且,你有把握她一世都不會知道你的偽裝?如果你能成功隱瞞她一世,你建立的是一段怎樣的感情?」他想保護關係,我希望他明白自己想保護的,是一段怎樣的關係?

 

  新婚適應,需要夫婦協調去找出彼此覺得自如而舒服的連繫方式,無論床上或床上,坦白都是一個最有效的工具。

 

  如果你期望假裝高潮會令伴侶安心,性生活層次只會停留在「做咗」卻永沒可能改善的狀況。一旦假裝高潮成為習慣,伴侶間永遠不能享受性愛的親密與快感,那才是真正的問題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