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12/2022

結婚半年就想分開,是因誤會而結合、了解而分開?還是雙方根本不曾了解過,有的只是感情的衝動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愛情會令人做出衝動的事,不過所作的衝動,最終的反作用都是自己承受。

 

  由網上認識到拍拖,短短半年,他決定跟她多走一步,進入婚姻。旁人認為他的決定帶有衝動,他卻直言感情不應以認識時間長短來衡量。

 

  「只認識半年,你們的彼此了解是否足夠?結婚是一個重要決定,你是否已經想清楚?」當他有結婚的念頭時,朋友曾經這樣問他。

 

  「一個人那有可能對另一個人完全認識?如果沒有感覺,即使認識多年也不會有結果。」他對朋友解釋,愛的感覺比雙方的認識和了解重要。人很多時總是相信自己的直覺,置身愛情中,像只是跟自己的感覺談戀愛。

 

  踏進婚姻,他發現兩個人一起生活跟兩人感覺相愛,是截然不同的事。由日常生活到性生活遇上的問題,都不是他預期的美滿。拍拖到結婚,他們兩情相悅只維持了十多個月,他內心已經萌起分開的念頭。

 

  「你們結婚未足一年,會否只是雙方的了解和接納未足夠?分開是重要的決定,你是否已經想清楚?」對於他由婚到分的念頭,朋友的反應,跟他結婚時,彷彿相似。

 

  「結婚前,我們見面相處輕鬆愉快,但現在我愈來愈有一種感覺,放工後不想回家。她認為已婚男人應該減少無謂應酬,我卻認為個人空間不應被剝奪,由生活作息以至時間安排,我們都可以吵一遍。我和她的感情,關係的味道,跟結婚前完全是兩碼子的事。」他嘆了口氣地說:「現在我連跟她做愛的意欲也減少,有需要的時候,我寧願看AV自慰。」

 

  婚姻關係中由感情到性愛,他都有種錯配感覺,心裏認定自己的婚姻是因誤會而結合,故可能因了解而分開。但他從沒給自己檢視過,如果沒有作過真正了解,根本談不上是「誤會」,只是當人認定了自己的直覺和意向,就會生出九頭牛的力去衝,別人的說話和提醒,統統聽不進去。

 

  令人盲目的,不是愛情,而是自己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