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2/2023

偷看伴侶手機,卻看見了不該看的東西!該直接對質,還是佯裝不知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手機,已經成為感情關係中的潘朵拉盒子,隱藏了不為人知的事情,同時開啟了不幸的真相。

 

  「我知道這是不當的行為,但我還是按捺不住,最終偷看了他的手機。」她明知在男友不知情下窺探他個人私穩是不恰當,但理性始終敵不過內心忐忑,那夜她還是拿起了男友的手機。

 

  「真的如我所猜測,他有用dating app跟異性聊天。在他手機內我看到一些他跟其他女生調情的對話,更有兩個年輕女生跟他有面貼面的照片,甚是親密;即是說,他們不只是交談,還約過見面。」言談間她開始滲出怒氣。

 

  她坦言近三個月男友的行為舉止跟以往有異:以往他會隨意放手機在枱面,近來總是機不離身;以前會在她面前聽電話,後來鈴聲響起就會走到一角;雙方見面,她曾經是他的專注點,現在他一邊對著她,一邊掃手機。由眼神接觸到相處感覺,她都覺得跟以往味道不同,令她內心有股直覺:他出了問題。

 

  面對感情問題,人很多時都很矛盾,心中預期一些事情會出現,卻又希望是自己臆測錯誤。她預期出現卻又不想發生的真相曝光,她開始陷於兩難處境。

 

  「他背著我flirt女,我應否『篤爆』他?但說出來,他一定會指責我偷看他手機是侵犯他私隱,是不尊重他、不信任他。我應該怎麼辦?」她問。

 

  「你揭露事件真相,目的是甚麼?你認為將事件展露,能否促進你們對話,有助雙方一起面對關係上的問題?展露事情後的最壞結果是怎樣?你有否心理準備去面對?」我希望她明白,有些事情到了某地步,就不會有一個所謂完美的解決方法。

 

  信任與懷疑,像鷄與蛋的先後關係。是因為懷疑所以不信任,抑或是不信任所以有更多懷疑?究竟,誰在破壞關係?

 

  她開始明白,偷看行為固然不當,但此刻她最需要面對的,是他跟男友的感情已經出現了空隙,空隙中還滋生了毒素,連串地蠶食著專一、信任、尊重等愛的元素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