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4/2023

以息事寧人態度面對丈夫出軌疑惑?事件像是平息,內心卻不曾安寧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   「我的情況是否性冷感?」她心急直接的問。

 

    「上星期,可能因為M到,影響到沒有心情,也令自己不夠放鬆,幸好他沒有勉強我一定要做。上個月我們去過staycation,酒店環境氣氛算是不錯,但我仍是沒有mood,最後雖然做了,過程中我卻不投入也沒有興奮。我想問題應該在我那裡。」她帶著失落心情描述近來的性生活。

 

    她找過中醫做身體調理,醫師指她身體狀況大致正常,提醒她要放鬆一點,但她就是放鬆不了。她形容自己愛丈夫,但對著心愛的人卻不能投入跟他做愛,渴望親密卻有障礙去享受性親密。

 

    「自從那事之後,跟他『行埋』,心中就有種不自然感覺,更試過在做愛時,腦裡出現他與其他女人上床的影像。」形容那事時,她的呼吸開始急促。

 

    半年前,她在丈夫手機內發現丈夫與一個女生有些曖昧訊息和對話,丈夫辯稱自己只是閒聊吹噓,即使對方有意,也只是對方一廂情願,不應指他是出軌。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丈夫出軌,在「疑點利益歸於被告」的想法下,她選擇息事寧人,說服自己應向前看,不要舊事從提。但有些糾結,不曾疏導,只會一直積壓。

 

    那段「向前看」的日子,她用心用力拉近與丈夫的關係,主動用身體迎合丈夫在性生活的要求,兩個人的關係和性生活看似有好轉,但她內心其實一直不安和慌張。

 

  當彼此關係愈是相安無事,就不應該去「翻舊賬」,是嗎?我現在感覺他對我不錯,但這種「不錯的感覺」是否只是我的錯覺?我想忘記,但控制不了自己的記憶和感覺,怎麼辦?即使他現在對我好,但這種好能否維持下去?是我心胸狹窄,對他不信任,還是我們的關係出了問題?種種掙扎,每當與丈夫有親密身體接觸時就會浮現。

 

  性冷感是指沒有做愛意欲,感受不到做愛的興奮熾熱,但原來她的內心一直充滿熾熱,且被熾熱灼得受傷,一直沒有癒合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