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10/2023

怕丈夫出軌把他榨乾就對了!主動增加性事頻率,能防止對方不忠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   「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說話:如果怕男人出軌,把他榨乾就對了,這樣他就沒力氣找其他女人。」已婚六年的她問:「這說話可信嗎?」

 

    透過頻密性行為防止男人出軌,是以男人性慾周期作為基礎,指進行了性行為後,男人會出現一段「不應期」(有人稱為「聖人模式」),對性會沒有反應。但每個男人的「不應期」並不一樣,可以由數小時至數周,視乎他的年齡、身體及情緒狀況等因素影響,沒有絕對標準。但如果你相信人是感情動物,生理狀況絕對不是親密關係的唯一考慮因素。

 

    「你擔心丈夫有不忠的可能?」我嘗試推敲她的想法。

 

    「他轉了工作,需要經常往返內地,雖然他說中港兩地交通很方便,會盡量即日來回,但仍然有朋友嚷我要多留意他,指我們結婚六年,要小心七年之癢,所以我有點擔心他會否……」她開始道出內心忐忑。

 

    帶著忐忑心情,近來她開始主動提出性行為,增加做愛次數。

 

    「可能丈夫也察覺到我有轉變,有一晚他問我: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情?我沒有回應他,只轉移視線道:你不喜歡嗎?」她的心理帶動了性行為轉變,也帶來她的隱瞞和迴避。

 

    「性行為次數多了,對你的做愛感覺有甚麼影響?做愛頻率增加,你的擔憂有否減少?」我希望她對自己的轉變作個檢視。

 

  「現時,內心經常盤算著他上廣州的時間,然後會做好計劃和心理準備,之前一晚就跟他做。起初感覺還可以,但漸漸覺得有種為做而做的感覺;以前雖然次數較少,但感覺和投入感更好。雖然做愛次數多了,但不知是否因為多了擔心,猜疑也多了。試過有一次他由內地回來,我竟然去嗅他的衣服有沒有女人留下的氣味。」對自己的行為,她覺得有點匪夷所思,也感到厭惡。

 

  在性行為上榨乾丈夫令他不出軌,這方法是否可行,她始終未有答案,卻已未睹其利,已見其弊。

 

  輔導學上有一句說話:Problem is not the problem, adjustment is the problem。他倆的需要,是要一起面對和適應丈夫轉工後的生活轉變。跨過這一步,他們才可以走得更遠。

 

  性,不只是兩腿間的事,也不會幫你解決關係上的疑惑。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