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1/2024

為追求女神,不惜成為她的「男臣」?究竟是當局者迷,還是裝睡不願醒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追求心目中的「女神」,本身沒有甚麼問題,但需要弄清自己是否只成為了她的「男臣」?

 

  「你跟她的關係怎樣?到手了嗎?」好友以半關心半說笑的語氣問他。

 

  「一切如常,沒甚麼特別。」他回答說。

 

  「如常,就是不正常啦!你喜歡她已經近兩年,對她著意殷勤,隨傳隨到,她豈會不知道你對她有意思!如果她對你也有意思,怎會做主動的永遠是你!你清醒點啦!」好友希望他不要在沒有結果的感情裏繼續蹉跎。

 

  「過去幾個月,她也有主動找我,還跟我單獨吃過兩次晚飯。」他極力作辯解,不承認「男臣」的身份,間接可以保留成為她男友的憧憬。

 

  過去幾個月,她真的主動找過他三次:1)幫她裝嵌電腦;2)充當司機,代她去速遞公司取貨;3)借他的會員身份幫她預訂外遊時的酒店住宿。「女神」有需要,他二話不說,飛身撲出,還在完成任務後享受了兩次跟她單獨晚餐的時光。

 

  之後,除了她偶然在whatsapp跟他閒聊數句或給他一個簡單的emoji,大家的接觸又回復到以往他「一直主動找她,一直被動等她」的局面。

 

  「有事就call你,無事懶得理,似乎她當你是兵。」對於好友的形容,他以沉默代替先前的抗辯。

 

  「我是否只是一廂情願?」有一次他問我。

 

  「如果是男友,是會讓對方走進自己的感情世界,讓對方成為自己生活中一個重要部份,重點是We;如果是男臣,是功能性的以目標為本,重點是Me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感情關係是一個給予和接受的互動,當你覺得give and take出現嚴重不對等,對方付出很少,可能是對方根本不想對你付出更多。

 

  「兩年以來,我和她的關係都是這樣,其實我我都知道我在她心中的地位是甚麼?」他說的這句話,我希望他自己內心也聆聽得到。

 

  再笨的女人也能看得出男人是否真的愛她;再蠢的男人也能感受到女人是否對他有意。原來,當局者,未必是迷;表面迷糊,大多數的時候,是覺得沒有更好的選擇。

 

  有些東西難以放下,不是因為它很美好,而是因為得不到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