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3/2024

女友VS異性朋友:重遇讀書時期的暗戀女生成了「備胎」?算是一腳踏兩船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令人深刻的,除了初戀,還有得不到的愛情。

 

  「女朋友嘈要分手,你認為我應該點做?」他問我。

 

  他們拍拖兩年,女友細心之餘,一直對他不錯,為何突然說分手?

 

  「佢發現我同另一個女仔有來往,對方係我以前嘅中學同學,一年前上Training course時見返。」他說。

 

  「你指嘅來往係……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我哋見面次數唔多,多數用WhatsApps聯絡,但女友覺得我哋接觸頻密,追問我點解同佢有咁多嘢講?」他聲稱跟那女生沒有戀情,認為女友是不夠大方的呷醋:「其實都係傾偈,無嘢喎!」

 

  難道有女伴就不能有異性朋友嗎?

 

  「女友話我一腳踏兩船,但我同個女同學之間無曖昧、無戀情,何來兩船?」他說。

 

  我也相信他跟那女生沒有戀情,因為對方一早表明喜歡的對象不是他的類型。而且,大部份的WhatsApp訊息,多時他主動發送。看來是神女無心,襄王有意。

 

  他承認讀書時已經對那女同學有好感,因為是單方面的好感,雙方關係和感情從沒發展過。這次重遇,他彷彿重返中學年代。

 

  對一個女生鍾情多年,似是專一,但拖著女友想著另一女生,卻又違背了專一。

 

  「如果女同學今日話對你有好感,你會離開女友,同佢一齊嗎?」我給他作了一個大膽假設。

 

  「我……我唔肯定到時會點?」他支吾以對沒有正面回答,或許心中已經有了答案。

 

  女生雖然沒有對他表示愛意,他卻甘心成為備胎靜靜等候,希望女神有一天出現轉向的可能。當成為別人備呔,他也不自覺地將女友變成自己的備胎。戀人的身份仍在,他卻已經分心。

 

  感到被著意的感覺慢慢稀釋,愛的行為漸漸減少,他的女友豈會無動於衷!

 

  為了一個在人生路上擦肩遇見的人,他開始遠離那個走進他生命關心他的人,究竟是痴情還是痴迷?

 

  我們經常強調要珍惜擁有,他卻緬懷自己的得不到,或許這就是愛情其中一種的不可理喻。擁有,很多是由於缘分;失去,不少是出於人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