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2/2018

狗年不做單身狗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   農曆新年大假過後,她和幾個單身同事跑上跑落,走遍各部門,向相熟的同事拜年,不消半個早上,小布袋盛滿利是(紅封包)。

 

  她不敢走到船務部,一來相熟的同事不多,二來不想遇見他。他個性沉默不善交際,比較老氣,平日見面只會點點頭,但因他獨來獨往,她特別留意他,不知不覺產生好感。

 

  「要不要過去跟他拜年?」同行的同事慫恿。

 

  「不好吧,他結婚了沒?」她對他的了解有限,膽怯的躲在同事背後。

 

  「說句恭喜發財,看他反應。」

 

  「算了,很貪心似的,走吧。」她拉著同事衣角離去,不是不好意思,是怕收到他的利是,一切都幻滅,她沒打算纏上已婚男人。

 

  中午前到樓上部門處理事項,在升降機遇上他,如常地點頭打招呼,她的臉開始發紅。

 

  「呀......」他打破沉默,「今早好像見過你和同事上來。」

 

  「哈哈哈,是啊!四出拜年嘛,哈哈哈——」他突然遞上利是,她嚇呆了,「呀,恭恭......恭喜發財。」

 

  升降機緩緩攀升,她的心卻反方向落到地底。

 

  回到辦公桌前,打開他的利是,在心裡碎碎唸:「沒了沒了,二十元『KO』我的暗戀......『KO』我至少也一百好不?」

 

  午飯後回公司,擠在升降機裡變罐頭沙甸魚,同事從袋口裡掏出糖果遞給她。

 

  「吃嗎?家裡全盒多的是。」

 

  「『花街朱古力』,我爸至愛,謝謝。」

 

  「知你老氣,統統給你。」

 

  第二天,他躡手躡腳到樓下辦公室找她,臉紅紅的在她桌上放下一堆「花街朱古力」。

 

  「昨天在升降機裡聽到你——你爸爸喜歡,剛好家裡有很多。」

 

  「給發現了,哈哈。」她心跳加速,不知該說甚麼,他帶著微笑轉身離去。

 

  手上握著他送來的小禮物,望著他成熟的背影,心暗喜同時不斷提醒自己「他已婚他已婚他已婚」,她不當狐狸精。

 

  百感交集之際,看見他收下同事的利是,她瞪大眼發呆,完美先生突然扣分——貪心鬼!結了婚還收利是!

 

  「唏,怎麼了?」剛剛派利是的「善長仁翁」走過來。

 

  「他不是——」

 

  「單身『荀盤』,很搞笑的,每年也派『開工利是』,有興趣去馬,聽說會計部Mandy也看上他,狗年別做單身狗了。」

 

  她的心由地底迅速升上半空,視線從他的背影落到屁股——太邪惡了,不行不行,慢慢來。面前寥寥可數的小禮物不能滿足她,她要佔據他一整盒花街朱古力,腦袋恍惚響起陳秀雯的《甜蜜如軟糖》:「我要靠近你要咬你食你」——都說她老氣......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