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4/2018

佛系男的夜生活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他暗戀她幾乎是公司裏公開的秘密,但從不採取主動。她忍無可忍,反正21世紀,主動出擊,約他吃飯和看電影。約會過幾次,他似乎很享受當被動角色。

 

  她開始懷疑是否一廂情願,他只是「過份地有好感」,不是暗戀?怎樣證實?主動拉他上時鐘酒店?沒用的,男人跟你上床不代表愛你,只代表他想做愛,除非你也渴望做愛,否則女生不宜「門常開」。

 

  她在公司拾到他不小心掉失的錢包,他一直對她若即若離,難道心有所屬?錢包內可有他女朋友的相片?她偷偷打開,找不到女友相片,卻發現一個安全套。早有準備?但準備得太早,她第一次看見過期的安全套。錢包物歸原主,裝作甚麼也不知道。

 

  下班後,她跟幾個好姐妹到夜店消遣,遇上在吧桌前獨自喝悶酒的他。她老遠觀察了很久,他的視線一直四處飄浮,像搜尋獵物,但那種動靜,其實更像醉酒佬在街邊等的士。她內心一沉,無聊地等下去的,豈止他一個?

 

  這晚,他倆同樣空手而回。她抱著忐忑的心入睡,他對著手機上的AV女優做手部運動。完事後,轉自拍模式,看看自己的臉和身材,自問不算差,公司那個她,主動約吃飯逛街看電影,怎麼夜店內就是沒人打自己主意?

 

  曾經,他是公司和夜店裏最性急的一個,錢包內自備的安全套幾乎不夠用。直到某天,聽到同事茶水間對他的評價,才察覺自己的形象敗壞到這個地步,上司更出言提醒,別為這些事影響前途,他才收斂起來——至少對同事盡量克制。錢包內過期的安全套,是給自已的提點。臨睡前,心血來潮翻開失而復得的錢包,安全套不翼而飛。

 

  第二天,她提早上班,在他抽屜裏放下一盒新買的安全套,貼上「我們用新的比較好」字條(「我們」上畫了兩個心心),膽戰心驚回到自己座位靜候回音。苦等了一整天,他在她桌上放下公文袋下班去了。安全套和字條原封不動之餘,還有一張「一切隨緣,緣份到自然會床上見」字條作「回禮」。她的臉如火燒,甚麼女追男隔層紗?那層是鐵布衫嗎?

 

  她氣得第二天在他抽屜放下一筒特級烏沉香,字條換上「佛系的你回家修練早日成仙」。又到了下班「原封不動回禮」時間,回禮字條更上一層樓:「練仙是道家,別混淆道、佛和民間迷信。」

 

  這夜他緣份到,夜店碰上心儀女生,未到十二時已慾仙慾死。那晚夜店內不是等運到,只是統統看不上眼,回家「自修」比較好而已。在家中拿著特級烏沉香怒火中燒的她,或許只能輕嘆緣盡於此好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