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4/2018

世上沒有脫單的外賣店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他忙得連出外用膳的時間也沒有,公司附近餐廳來來都是那些口味,早已納悶的他,早上收到新開張餐廳外賣傳單,省時、新口味,一舉兩得。

 

  中午十二時半,忙了一個早上,肚皮開始打鼓。打電話叫外賣,接聽的是十來二十甜美女聲,像《開心速遞》裏的鄺潔楹,精神為之一振。

 

  外賣大約一小時後送到,同事幫忙應門,興奮地走過來大呼:「剛才送外賣的少女我誤以為是張曦雯呀!」

 

  「張曦雯?」他肉緊得拍打雙腿,鄺潔楹和張曦雯混合體,哪個熱血方剛的少男抵得住?

 

  為彌補遺憾,他三點三再叫下午茶,可惜送外賣的,是四十開來滿面鬍渣的背心大叔。吃著外賣,熱狗包夾著的司華力腸碰到嘴邊,想起剛才的大叔,有總錯配的無奈。畢竟他是討論區「毒」數偏高的常客,心術不正的聯想實在難免。

 

  下班後按傳單地址八卦,食店瑟縮小巷一角,堂食只能在門外立食(等同沒有堂食),翻版張曦雯坐在收銀機旁,猜想她應該是電話裏的疑似鄺潔楹吧!

 

  這陣子早午晚下午茶都在公司吃外賣,體重漸漸攀升,只為聽到疑似鄺潔楹的聲音,和接到翻版張曦雯送來的外賣,可惜每次都是背心大叔。為免出現不協調的聯想,他不再叫有香腸的餐品,最愛煎雙蛋,好幾次過激的幻想衝擊下,舉目無人,差點在辦公桌下做出不該做的事。

 

  日子有功成了熟客,開始和電話中的疑似女神搭訕。畢竟做生意的,女神比想像中健談和開放,偶爾語帶相關的黃色笑話,哄得他滿腦歪念哈哈大笑。

 

  死心不息,誓要一睹翻版張曦雯風采,今晚再吃外賣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,外賣要晚一點送到,同事剛請了假。」電話筒傳來女神甜美的聲音。

 

  「不打緊,你送的話我等你。」他一廂情願以為戀愛中,不自覺用了男友腔,完全不理會別人感受。

 

  「好的,八點前送到,乖乖地等。」難得女神配合,還以小鳥依人口吻。

 

  八點未到,他滿心歡喜期待開心速遞,恨不得讓愛回家。門鐘響起,迅速應門,門外中年大媽遞上外賣,熟識的聲音在面前響起:「外賣到,終於見面,哈哈。」

 

  他乾笑幾聲,甚麼疑似翻版統統哪裏去?怪只怪自己太多幻想,開始懷疑毒男只能在討論區呼風喚雨。眼前的外賣一口也嚥不下,十分鐘後,門鐘再次響起。

 

  「對不起,同事漏放甜品。」翻版張曦雯不動聲色站在面前,人生有了死後重生的奇蹟。

 

  「不是說同事請假嗎?我以為說的是你。」臉紅紅的毒男從地獄彈上天堂。

 

  「啊!是的,老是穿背心那個,我老公。」

 

  「老公——哈哈,哈哈。」半空飄浮的他突然中槍,瞬間墮入地獄深淵。這刻,他才明白世上沒有脫單的外賣店,脹了的肚腩跟碎了的心一樣,都是回不了的過去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