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7/2018

港女Facebook的絕密Post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她公司裏的電腦壞了,老闆見她呆坐了半個早上,叫她暫借正放大假的女同事電腦一用。輕輕鬆鬆暫時完成手頭上工作,上Facebook打發時間。她喜歡用電腦瀏覽,畫面大打字快。打開瀏覽器,女同事竟把Facebook設為首頁,更大意的是,女同事沒有登出,公開和私人帖子統統一覽無遺。

 

  忍不住好奇,偷看了幾個私人帖子,良心責備正想關上瀏覽器,右上角的訊息匣突然收到通知,男上司傳來一張相片。彷彿寫了「不要看」的匣子,更要看。相片彈開,嚇得她差點叫出來,是誰躲在廁格脫下褲子的內褲大特寫?

 

  「早晨,到你。」原來女同事和男上司有曖昧,難怪女同事可天天港女上身,有恃無恐。

 

  「到你。」男上司再三催促,翻查通話紀錄,看來這是他們獨有的問好方式,怎算?「我看見你『上線』,別裝蒜。」

 

  她心跳加速,萬一男上司等不及,走過來看見她坐在女同事電腦前,發現她偷看,必死無疑。

 

  「人呢?」突然傳來老闆聲音。

 

  「他今早到中環開會。」另一同事回答,她瞄了一眼,原來男上司不在,她才稍稍冷靜下來。此地不宜久留,打電話催促電腦公司趕快上來維修。電話還未打出,又來一張新照片——女主角回禮。時間地點不詳,只見粉紫色內褲。果然,抬頭一看,四周都是粉紫色文具。

 

  午飯是非論壇,主角理所當然是不在場享受大假中的女同事。意外地,出口最狠幾乎都是男同事。

 

  「今天公司空氣特別清新。」

 

  「那團黑氣終於不見了。」

 

  「聽不到有人用力摔電話。」

 

  「也看不見短跑選手,座位離影印機不足四米也要起跑扮忙。」

 

  「香港暫時少了一件特產——港女,還要是超級那款。」

 

  「這樣說不公平,港女是香港女生其中一種特別物種,不能概括所有女生都叫港女。」難得他主動替香港女生說話,再次打動同桌用膳的她。她自問不是港女,每次也給拖累,令她更加憎恨港女。

 

  下午繼續借用女同事電腦,飯後訊息匣閃個不停,忍不住點開,另一男同事自拍大頭照,加了心心眼貓耳朵的貼圖,怎麼了?難道女同事和其他男同事也有曖昧?點開其他人的訊息,果然,幾乎都是午飯時同桌的男同事,互傳情慾短訊,差異只程度問題。

 

  她氣得鼻孔噴火,馴悍記嗎?一班虛偽的港男,人前人後兩張臉,港女還不是他們養出來?還幸她心儀的他沒有同流合污,不幸中之大幸。

 

  除了露骨私訊,女同事設定指定用戶才看到的帖子,不乏各自與男同事的合照,構圖惹人遐想火辣辣。

 

  Facebook最近又泄露用戶私隱,公開了用戶的私人帖子,多一次人為意外不算多?她偷偷修改幾個帖子的設定,公開一堆合照,讓位高權重的男上司知道,他一眾親愛的屬下,正在分享他心愛的大餐。

 

  離開前,她替女同事登出Facebook,萬一追究起來,她可推說不知對方密碼,事不關己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