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18

不是遲婚,是結不了婚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「今天早上又有人跟蹤我。」他跟她在茶水間喝咖啡聊天。

 

  「上星期聽你提過,會不會是你老婆?她向來疑心大。」她咖啡忘了加奶,苦澀得令她眼睛擠成一線。

 

  「你也小心,她向來對你有戒心。」

 

  「哈哈,大學時她也懷疑過我想搶走你,神經—對不起,當著別人老公說人家老婆壞話,哈哈。」

 

  「新居裝修好,還不搬進去?」他隨便問。

 

  「差不多,不用急。」

 

  「何時請我上去喝咖啡?」

 

  「嘻,你老婆找上門怎算?你好自為之。」他無奈地鬆鬆肩走了。

 

  下班,她本打算買點日用品到新居,可惜忘了帶新居門匙,草草吃過晚飯回家。老媽盛熱湯給她,又催她結婚。

 

  「你是長女,弟妹都結婚了,惟獨你男友也沒半個。」

 

  「買西瓜嗎?哪裏有半個男友?」她若無其事邊喝湯邊看電視,「對了,有沒有看過我新居門匙?明明放在電視機旁,不見了。」

 

  「我替你放到書桌上,大頭蝦。」她仍舊望著電視,有一句沒一句地敷衍老媽。

 

  「遲婚沒好處,四十幾才生仔?」

 

  「不是遲婚,是結不了婚好不?」

 

  「怎麼結不了婚?」老媽提高聲線,「對方有老婆?」她哈哈大笑,老媽才知給氣弄了。

 

  隔天早上,他掩著半邊臉上班,她好奇過去慰問,一個掌印烙在他的臉上。

 

  「冷不防那婆娘摑過來,神經。」他氣上心頭,「罵我有老婆還到處玩。」

 

  「你老婆派來的?」她驚訝地問,「還是——」

 

  「我也不清楚,不可能問老婆『你知道我在外邊有女人,找人來摑我嗎?』」

 

  「你老婆更年期,她會找我算帳?」她手心冒汗,「她一直很討厭我。」

 

  「不會吧,我不會讓她亂來。」

 

  「你在外面到底有多少個女人?」

 

  「要把你算進去嗎?怕你吃醋,不說。」

 

  下午,她接到新居管理處電話,她的廚房忘了關水喉,水流到大門走廊外。看更處理時發現大門沒鎖,擅自內進關水喉。她趕到新居,如同澤國痛心不已。

 

  「今早你媽媽來過。」管理處職員說。

 

  「我媽來幹甚麼?她沒有門匙。」她皺眉。

 

  「有,她昨天也來過,買了很多東西,大堂看更幫她拿上來,看著她開門。」她走進屋內,發現一堆新買的日用品,呆了半秒,打電話給老媽。

 

  「你來過我家?怎會有我家門匙?」她心慌意亂。

 

  「昨天配的,老是不讓我上去,神神秘秘,怕你照顧不到自己,偷偷幫你——」

 

  「媽啊!你偷配門匙?你知不知道——」

 

  「我知,你做第三者嘛,一個人住有兩隻牙刷兩條洗面巾?我催你拍拖結婚,不是要你搞別人老公呀!我今早摑了那個賤男才上你家的。」

 

  「你誤會了!」

 

  「沒有誤會,我知你們經常來往,我問他是不是有外遇,他啞口無言,跟你老爸當年一樣反應,要不警察過來,我打到他絕後呀。」

 

  她氣得掛了線,不知該說甚麼。回公司途中時氣下了一半,反覺鬆一口氣,忍不住在車上傻笑。前打了兩個電話,一個給老媽,告訴她今晚帶一個重要的人回家吃飯,另一個打給牙刷和洗面巾的主人。

 

  「媽以為我破壞別人家庭做第三者,今晚來我家吃飯,趁現在把真相告訴她好不?」

 

  下班回家,她帶了一個年齡相若的女孩回家。遲遲不敢告訴家人,新居另一主人,其實是跟她拍拖多年的女朋友。

 

  「噢,」老媽呆了半分鐘才恍然大悟,「女啊,明天代媽媽向你男同事道歉,」話畢,拖著女兒的另一半到飯桌,「吃飯吃飯,日後要多上來吃飯啊!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